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版>>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中国地球物理学会首届青年地球物理大会在西安成功召开
2024-03-28 16:29  



2024322-325日,中国地球物理学会首届青年地球物理大会在陕西西安成功举办。本次会议由中国地球物理学会、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地球科学部主办,中国地球物理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长安大学承办,中国地质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中国地震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中国石油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陕西省地球物理学会、西安西北有色物化探总队有限公司协办,会议主题为“创新驱动地球物理理论技术发展、交流促进地球物理青年学者成长”,旨在探讨和交流地球物理学相关理论方法及技术装备的最新进展,促进我国地球物理青年学者的发展,提升我国地球物理整体研究水平。会议吸引了全国产学研用单位近千名地球物理工作者参与

23日上午举行了大会开幕式并开展了大会特邀报告。中国地球物理学会理事长、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所长底青云院士,长安大学副校长范文教授和中国地球物理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主任王一博研究员分别做了致辞。大会开幕式由中国地球物理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秘书长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宗兆云教授主持。

开幕式后邀请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薛向辉教授、武汉大学姜卫平教授、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赵亮研究员和西安交通大学高静怀教授四位专家分别做了“单光子大气探测技术进展”、“卫星大地测量学的研究现状与未来挑战”、“中亚造山带地球物理观测新进展”和“走向油气精确探测·超分辨率反演和多维度表征”四个大会特邀报告。23日下午至24日全天在21个专题进行了504个专题报告。

本次大会为全国各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和企事业单位等部门从事地球物理工作的青年地球物理科技工作者搭建了共同交流的平台,对促进我国地球物理青年学者的发展,提升我国地球物理的整体研究水平有重大意义。


中国地球物理学会理事长底青云院士致辞

长安大学副校长范文教授致辞

中国地球物理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主任王一博研究员致辞

中国石油大学宗兆云教授主持开幕式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薛向辉教授做大会特邀报告

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赵亮研究员做大会特邀报告


武汉大学姜卫平教授做大会特邀报告

西安交通大学高静怀教授做大会特邀报告

大会开幕式现场





审核:荆琳、包乾宗  供图供稿:鲁宝亮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3 长安大学地质工程与测绘学院 地址:西安市雁塔路126号 电话:029-82339021 传真:029-85585200
邮编:710054 邮箱:dcxgb@chd.edu.cn 技术支持:西安泽瑞通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