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新版>>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先锋实践 | 地测学院2022级、2023级物探硕士党支部助力“首届青年地球物理大会”圆满完成
2024-04-08 18:47  

      中国地球物理学会首届青年地球物理大会于2024年3月23日-3月24日在陕西西安圆满完成。本次会议由中国地球物理学会、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地球科学部主办,中国地球物理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长安大学承办,汇聚了来自全国各地的1000余名地学工作者共襄学术盛宴。

首届青年地球物理大会主会场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青春之力勇担时代重任,培养有理想、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2022级、2023级物探硕士党支部的党员同志们积极响应号召,发挥党员模范先锋带头作用,积极承担大会志愿服务工作,牢记使命、不负重托,以高度的责任感和饱满的工作热情,圆满出色地完成了各项任务,获得了主办方及参会人员的高度赞誉和广泛好评。

      大会前期,志愿者们接受了系统的培训,在带队老师的指导下,统筹安排、分工协作,承担起了会议筹备、嘉宾指引、签到注册、物资准备及发放、会场服务等工作,全面展现了长大学子的奉献精神和责任担当。

      2022级物探硕士研究生党员陈雪薇参加了物资准备及发放、会场服务等工作,在结束了三天的志愿服务工作后,她表示:“很开心这次的会议能够圆满结束,这三天的志愿服务忙碌而充实,不仅让我得到了锻炼,也让我充分感受到了共产党的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在报告会上,我认真聆听了许多青年地球物理学者的报告,不仅对我的研究方向有了新的思考,也激励着我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用心科研,为地球物理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志愿者正在准备大会物资

      2023级物探硕士研究生党员董金峰参加了嘉宾引导、签到注册等方面的服务工作,他说:“非常开心首届青年地球物理大会能够在西安举办,作为志愿者中的一员,我有些兴奋又有些紧张,能够积极发扬志愿服务精神,不仅是一次很好的锻炼,也更坚定了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决心。不仅如此,此次大会我还见到了许多优秀的地球物理领域的专家,感受到了他们对于科学的严谨与热爱,这也督促着我更努力地完成科研工作,为祖国建设而努力奋斗!”

志愿者们正在有序进行注册签到及会议物资发放工作

      除此之外,志愿者们还积极参与会议期间的各分会场的服务工作,认真调试每一个设备,用心筹备每一个细节,保障21个分会场,500余场学术报告顺利进行,为与会者营造良好的学术交流氛围和舒适的活动环境。值得一提的是,志愿者们不仅是服务者,还是学术交流的参与者和推动者。23级物探硕士研究生党员常卫帅是分会场服务保障工作中的一员,在认真完成志愿工作之余,积极参与学术讨论,倾听专家学者的报告,他表示:“非常开心能够有机会和许多久仰大名的专家学者,研究方向的领军人物进行学习交流,通过聆听他们的报告以及探讨学术问题,对自己的研究方向及未来发展有了新的目标,未来也会沿着这些目标而努力奋斗!”

2022级、2023级物探硕士党支部志愿者合影

      志愿服务是当代青年学生锻炼自我、提升素质的重要平台,也是服务社会、奉献爱心的重要载体。通过此次青年地球物理大会的志愿服务工作,学生党员们在志愿服务活动中不断增强自身的社会责任感,彰显新时代青年积极向上、奋发有为的青春朝气。希望党员同志能够积极弘扬志愿精神,凝聚青春力量,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时代的浪潮中绽放青春绚丽之花。




(供图供稿:刘雨婷 周梅 审核:杨东民)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3 长安大学地质工程与测绘学院 地址:西安市雁塔路126号 电话:029-82339021 传真:029-85585200
邮编:710054 邮箱:dcxgb@chd.edu.cn 技术支持:西安泽瑞通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