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新版>>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主题教育 | 地测学院2023级地工专硕党支部召开“缅怀先烈,致敬英雄”系列主题学习活动总结会
2024-04-17 13:52   地测学院


       为传承和发扬爱国主义精神和英雄主义精神,缅怀那些曾经为国家和民族做出重大贡献的英雄烈士,铭记先烈的功绩。2023级地工专硕党支部召开“缅怀先烈,致敬英雄”系列主题学习总结会议。此次支部会议由支部书记温林浩主持,全体党支部成员参与。

9FAEF

会议现场

       会议第一项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根据地的故事、英雄和烈士的故事、加强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确保红色江山永不变色”的理念,全体支部成员进行红色革命故事分享,大家回顾了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讲述了他们为了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所付出的巨大牺牲,深刻了解了革命先烈们坚定的理想信念和无畏的牺牲精神,心中涌起对英雄的无限敬仰,最后由谢自豪分享了《星星之火 可以燎原》,从他声情并茂的讲解中深刻地领略到毛泽东同志一代伟人的高瞻远瞩与对中国革命的坚定信心,也坚信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定将在当代青年奋斗的点点星火中以燎原之势实现。温林浩表示:有一种精神,穿越历史的云烟,日久弥新;有一种怀念,历经时代的风雨,更臻醇厚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牢记历史责任,自觉加强党性锻炼,积极成为红色精神的传承人和宣扬者,当代青年肩负重任,我们应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祖国贡献出青春力量。

98830

会议现场

       第二项,开展“缅怀先烈忆初心,砥砺前行担使命”清明节烈士陵园扫墓活动,全体党支部成员来到烈士陵园,走入大门,迎面的花坛上,红花如火,陵园内,松柏苍劲,丰碑巍然。大家肃立碑前,低头默哀,以此告慰烈士忠魂,深切表达对革命先烈的追思与敬仰之情。随后大家一同参观陵园,了解英烈故事,学习革命先辈高尚品格,感悟和平来之不易。大家纷纷表示深刻体会到先烈的英勇无畏和无私奉献精神,他们为了国家的独立和人民的幸福付出了生命的代价,每个人都应该珍惜当下安定幸福的生活。王海涛表示:“未惜头颅新故国, 甘将热血沃中华。在战火纷飞的年代,是英烈挺身而出,前仆后继,用血肉之躯筑起钢铁长城。他们是最可爱的人,是中华民族的脊梁,他们的事迹值得被每个人铭记!”

活动现场

       第三项,开展“追寻红色足迹,重温党史记忆”清明节参观西安事变纪念馆活动,革命文化和红色精神是中华民族共同的历史记忆和宝贵的精神财富,是激励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奋斗的力量源泉。全体党支部成员于4月6日来到西安事变纪念馆,在对相关历史温故后大家先后参观了《历史的转折——西安事变史实陈列》和《赤诚爱国无悔情——张学良将军生平陈列》主题展厅,通过观看西安事变主题影片、史实资料和珍藏文物,全面了解西安事变从酝酿、爆发到和平解决的全过程,共同追忆革命先烈艰苦奋斗历程,深刻感受爱国将领的民族大义和敢于斗争、无畏牺牲的革命精神。在展馆内,同学们一同观看了西安事变过程的纪录片,深入了解西安事变的全过程。观看结束之后,大家各抒己见,纷纷表达了自己对于西安事变的看法。

784CD

活动现场

       袁孟琪表示:“在社会飞速发展的今天,西安事变的硝烟早已散尽,这段历史也离我们也越来越远,我们也不再需要像西安事变中的张学良和杨虎城将军以那样的形式为国奉献,但西安事变的历史意义巨大,若没有此次的事变,国共双方合作抗日也不知要推后多少年,抗日民族统一战线也不知道要何时才能形成。正如金一南将军在他的《为什么是中国》书中说到:“我们时刻铭记历史不是为了仇恨,而是为了不让历史重演!”铭记历史,勿忘国耻,振兴中华!”

B6EC5

活动现场

       会议最后,温林浩对本次支部学习会议进行了总结。本次会议让大家感悟了民族精神的价值和意义,继承先辈遗志,发扬优良传统,勇于承担使命担当,清明追思,砥砺初心,慎终追远,方能笃定前行,革命烈士是时代楷模,是民族的脊梁,是祖国的功臣,无论身处什么年代,都应被后人所铭记,我们青年应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进!

(供图供稿 :温林浩   终审:杨东民)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3 长安大学地质工程与测绘学院 地址:西安市雁塔路126号 电话:029-82339021 传真:029-85585200
邮编:710054 邮箱:dcxgb@chd.edu.cn 技术支持:西安泽瑞通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