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新版>>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长安大学赴黄河流域暑期社会实践队开展安全教育培训会
2023-07-21 22:41   地测学院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长安大学赴黄河流域“黄河科考,强国有我”暑期社会实践队将在地测学院院长李振洪、学办主任段少帅和研究生辅导员杨东民的指导下,自2023年7月22日起开展为期4周的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科学考察实践活动。

7月21日下午,实践队在地学与卫星大数据研究中心大厅召开培训会,全体队员参加了本次会议。培训会上,队长刘振江介绍整个实践活动的行程安排,结合具体的考察任务开展了野外安全、森林防火、遇险自救等一系列安全教育培训,队员们针对实践活动的分工安排进行了详细的讨论。


实践队召开实践培训会


为了保证本次实践的顺利举行和科考任务的圆满完成,实践队组织队员们进行无人机操作的培训。队员闻繁讲解了无人机的使用和注意事项。讲解完成后,队员们在室内熟悉了无人机的操作。


为实践队员讲解无人机的使用

实践队队员们熟悉仪器操作


长安大学赴黄河流域“黄河科考,强国有我”暑期社会实践队承担着黄河文化宣传以及对黄河流域社会发展和人地协同关系的社会调研任务,同时作为黄河科考团队的组成部分,也担负了黄河沿线影像数据采集、灾害点考察等具体的科研实践任务。在未来一个月里,实践队将分为三组,分别前往黄河的上游、中游和下游开展实践调研。一方面,将所学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从实践中来、到实践中去,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另一方面,通过实践调研,提升对国情、社情、民情的认识,与现实紧密结合、与实践充分互动、与时代同频共振。


实践队队员们合影


(供图供稿 : 刘振江 张雪松  审核: 苗行生)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3 长安大学地质工程与测绘学院 地址:西安市雁塔路126号 电话:029-82339021 传真:029-85585200
邮编:710054 邮箱:dcxgb@chd.edu.cn 技术支持:西安泽瑞通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