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新版>>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长安大学赴浙江杭州“大国工匠铸大国重器·实践实习育一流人才”暑期社会实践探访浙江省地矿建设有限公司(一)
2023-07-21 22:51   地测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大国工匠精神,2023年7月20日,长安大学赴浙江“大国工匠铸大国重器·实践实习育一流人才”暑期社会实践队抵达浙江省地矿建设有限公司进行参观研学,进行实习实践,感悟工匠精神。

在公司工作人员带领下,实践队成员参观了浙江省地矿建设有限公司展厅,在工作人员的讲解下,实践队员学习了新的专业知识,见识了新的矿物种类,同时了解了浙江省地矿建设有限公司取得的各项荣誉及相关业界成就,一堂生动的线下地质课题让实践队员们对神秘的地矿工作充满了兴趣。


参观展厅


展厅参观完毕后,浙江省地矿建设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黄俊锋、大数据应用中心有限公司总经理蔡雄翔、组织(人力资源)部部长沈宇萍、机械化工程公司副经理陈向、特种工程公司经理翁奔哲等多位领导与实践队成员开展友好座谈。各位领导分别就行业前景与专业就业相关方面问题同实践队交流,通过企业角度解答同学们的问题,并就当代大学生如何实现高质量就业成为一流人才展开深度讨论,为长安大学暑期社会实践队的同学们在学习工作及人生规划等多方面给出建议。


实践队员与浙江省地矿建设有限公司领导开展座谈会


座谈会上,我校杰出校友翁奔哲作为全国能源化学地质系统“大国工匠”荣誉称号获得者,向实践队成员解读工匠精神,勉励同学们要把学问运用到实际中去,牢记“弘毅明德,笃学创新”的长大校训,秉承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为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添砖加瓦。


“大国工匠”翁奔哲校友


座谈会结束后,双方对未来开展更加深度的友好交流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与规划,希望能够形成优质校企联合的良性循环。长安大学地测学院团委书记苗行生向浙江地矿建设有限公司赠送长安大学纪念品“彩虹女神”作为友好交流见证。


苗行生向浙江地矿建设有限公司赠送纪念品



(供图供稿 : 何菲凡 王怡雪 审核: 苗行生)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3 长安大学地质工程与测绘学院 地址:西安市雁塔路126号 电话:029-82339021 传真:029-85585200
邮编:710054 邮箱:dcxgb@chd.edu.cn 技术支持:西安泽瑞通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