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新版>>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长安大学赴甘肃正宁 “北辰之行悟初心使命·水文科普助乡村振兴”暑期社会实践纪实(五)
2023-07-22 23:18   地测学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实施科教兴国战略, 7月19日上午,长安大学“北辰之行悟初心使命·水文科普助乡村振兴”暑期社会实践队受甘肃省庆阳市正宁县科学技术协会的邀请,前往正宁县科技馆参观。在科技馆魏主任的解说下,同学们初步了解了科技馆整体布局、区域安排和未来规划。


魏主任和工作人员为实践队员讲解


为进一步了解科技馆全貌,感受正宁县科技教育力量,实践队指导老师和实践队成员跟随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进入各个展区参观。参观伊始,魏主任提出建立该科技馆的初衷是服务当地青少年学生,全年免费为其开放,使同学们切身实际地感受科技的魅力,体验科技的神奇。


实践队老师和同学体验科技产品


参观的同时,魏主任介绍了科技馆建成历史,并着重讲述了他带着科技产品下乡为基层学校开展科普活动的经历,队员们也与魏主任交流了自己在北辰小学开展科普活动的体验和感悟,双方达成了长期合作、相互交流以谋求发展的共识。


魏主任和队员交流科普活动心得


实践队在参观科技馆的“创客”分区时,魏主任重点介绍了自己带领创客团队的经历。偶然机遇下,他了解到创客这一群体,并将之引入正宁县科技馆,带领一部分同学开始“创客”比赛,经过几年来的不断创新与完善,成果颇丰。


魏主任分享自己的故事


在参观到众多与物理趣味模型时,李同录老师见心喜猎,向队员提问了有关这些物理模型的科学知识,并与同学们交流了这些物理现象背后的科学原理。


李同录老师在为同学们讲解物理知识


在参观完科技馆的各个展区之后,实践队和科技馆的成员在会议室展开了深入的交流。郭馆长提出,科技馆可以为大学生们提供在科技馆体验和学习的场所和机会,而大学生也可以帮助正宁县科学技术协会为当地科普教育工作贡献力量。实践队指导老师李萍也提到,长安大学暑期社会实践队可以和正宁县科协合作互补、互利共赢,帮助科技馆建立网络宣传号,进行科普宣传工作。

实践队队员在此次活动中感悟颇深,并表示将会继续深植于正宁县科技教育,在乡村振兴的大背景之下,与正宁县教育共进退、奋向前!


实践队和科技馆双方交流现场



(供图供稿 : 长安大学赴甘肃正宁暑期社会实践队 审核: 苗行生)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3 长安大学地质工程与测绘学院 地址:西安市雁塔路126号 电话:029-82339021 传真:029-85585200
邮编:710054 邮箱:dcxgb@chd.edu.cn 技术支持:西安泽瑞通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