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新版>>学生工作>>正文
“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 地测学院主题教育团课顺利开展
2022-05-04 11:00   地测学院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充分发挥高校共青团在青年学生思想引领中的作用,提升团干部做青年学生思想引领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落实“团干部上讲台”工作要求,响应团省委在高校团干部中广泛开展“团干部上讲台百千万行动”的号召。地测学院团委结合“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围绕党的最新理论成果、党的青年运动史等内容,于2022年4月30日10:30—11:50在WX3103开展了“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的示范团课。本次团课由地测学院团委书记苗行生主讲,2019级、2020级、2021级团支部书记参加此次团课。本次团课旨在引导广大青年学生不断增强永远跟党走的信念信心,以青春奋进的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团课开始前,苗行生老师首先介绍了本次团课的主要内容,并强调要认真学习党的青年运动史,希望团员青年们能结合自身有所感悟。本次团课由新时代青年的新使命、党的青年运动史、青年不忘初心跟党走、奋勇建功新时代四个部分组成。

青年是“我们党的未来希望”。在团课的第一部分,苗行生老师通过青年是推动历史进步的重要主体、青年是民族复兴和国家发展的有生力量、青年是我们党的事业的继承者和开拓者、青年是推动世界和平发展的希望四个方面阐述了新时代青年的使命。

团课第二部分,苗行生老师从共青团的诞生讲起,回顾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历史脉络。1919年五四运动爆发,中国社会舞台上开始奏响激越的青春旋律。从1920年建立中国社会主义共青团开始,共青团便坚持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在国家建设过程中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苗行生老师介绍课程内容

团课现场


在重点讲述了党的青年运动史后,苗行生老师又围绕“青年不忘初心跟党走”这一主题,从“青年是国之希望,青年应不忘初心”和“广大青年是共产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两个方面解释了为什么青年要不忘初心跟党走。并强调到,不忘初心跟党走,当代青年必须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不忘初心跟党走,当代青年要加强学习,锻造本领;不忘初心跟党走,当代青年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有信念、有梦想、有奋斗、有奉献的人生才是有意义的人生”的谆谆教诲。

团课第四部分,苗行生老师呼吁团员青年要把报国之志转化为实际行动,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新时代青年方向要明、品格要高、干劲要足,让火热的青春在干事创业中得到升华。

与会成员听讲


最后,苗行生老师强调,中国的未来属于青年,中华民族的未来也属于青年。广大青年,要用青春作桨,以梦想启航,让青春之光照亮奋进之路。广大青年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苗行生老师总结发言


(供图供稿:张雪婷审核:苗行生)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3 长安大学地质工程与测绘学院 地址:西安市雁塔路126号 电话:029-82339021 传真:029-85585200
邮编:710054 邮箱:dcxgb@chd.edu.cn 技术支持:西安泽瑞通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