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新版>>学生工作>>正文
地测学院青年师生观看并热议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
2022-05-13 15:36   地测学院

伴历史烟云,穿激情岁月,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如今已走过一百年的路程。一百年前,在汹涌澎湃的革命洪流中,在中国共产党的直接领导下,中国各地的共产主义青年团相继成立。从那时起,一代代优秀青年,在党的领导下,寻火红足迹,踏坎坷路程,见证着中国的繁荣复兴。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5月10日上午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并发表重要讲话,为新青年指明前进方向。

地测学院组织各团学组织于WM1103教室集中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视频直播。地测学院团委副书记、2019级辅导员杨雪菲,团委副书记、2020级辅导员余智勇和2021级辅导员杨海城参加了集中观看。

会议现场


观看会议的过程中,学院师生感触颇深,并对此发表了热议。

学院师生发言


生逢其时,重任在肩,上午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令人振奋,青年的命运,从来都同时代紧密相连,青年只有远大理想和坚定信念才能创造美好明天,党和国家的希望寄托在青年身上。作为一名高校共青团干部,一定要坚持为党育人,心系广大青年,在新征程上,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在青春赛道上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同时,作为一名高校教师,要坚持党的领导,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培养时代新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

——地测学院团委书记 苗行生

我怀着振奋的心情,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我感到身为党和人民事业的生力军和突击队,我们要团结一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更要树立积极进步的理想信念,勇担时代重任,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主题下,不负韶华,不负人民,以青年之姿在时代洪流中坚定理想、踔厉奋发、勇毅前进。

——地测学院学生会 石钰

百年征程,塑造了共青团坚持党的领导的立身之本,塑造了共青团坚守理想信念的政治之魂,塑造了共青团投身民族复兴的奋进之力,塑造了共青团扎根广大青年的活力之源。吾辈青年,生于红旗下,长在春风里,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就有希望;作为新青年,我们有责任,有担当,肩负建设祖国,民族复兴的众人,为未来献出自己的初心和力量。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一个民族只有寄望青春、永葆青春,才能兴旺发达。把握住广大青年脉搏,新时代青年工作高举信仰旗帜,思想引领作用更加鲜明。

青春是耀眼的关环,青春是待放的蓓蕾,青春是新鲜的血液,在这共青团100周岁纪念日里,让我们一起祝愿共青团节日快乐!

——地测学院青年传媒中心 寇兰天

怀着满心的敬畏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的直播,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我深刻的感受到了总书记对我们青年饱含深情,满怀期待。新时代的我们要传承延安精神,红色精神。青春向党,不负人民。

其实让我感受最深的就是,激昂少年志,闪耀追梦人。作为大学生的我们,要努力的学好自己的专业知识,不断磨砺我们的专业技能,在自己的领域发光发热,为建设我们的祖国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让脚踏实地,努力拼搏成为我们的青春本色。

——地测学院科技与创新协会 吕泽坤

一百年来,党有号召,团就有行动。习近平总书记提到,“入队、入团、入党,是青年追求政治进步的人生三部曲”,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我十分荣幸入选成为入党积极分子,踏上了争取入党的道路,我将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以最高的准则要求自己,坚持党的领导、坚守理想信念、投身民族复兴、扎根广大青年,“志存高远方能登高望远,胸怀天下方能大展宏图”,“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一尘不染”,用奋斗和汗水投身社会主义建设,让红色江山永不变色!

——地测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 廖能

作为当代大学生,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我们应该有着不屈的意志,坚定地理念,饱满的激情,迎接一轮又一轮的新挑战和创新,克服困难,我们才能扬帆起航,才能看到更广阔的新天地。我们的梦想一直都在,只要记得不畏惧,脚踏实地,才能不会将梦想变为幻想。因为有梦,才有我们的青春。

振兴中华的史册,记载着中国青年牺牲奉献的光荣;民族复兴的使命,激荡着中国青年砥砺奋进的豪情。牢牢把握人生航向,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团结拼搏,锐意进取,美好的青春一定能够绽放出更加绚丽夺目的光彩。

——地测学院彩虹驿站 王皓阳

作为新时代青年,要确立自己未来的奋斗目标,开拓自身的视野,拒绝外界的诱惑,拒绝“躺平”行径,在美好的青春年华里要展示青年的朝气和活力,要用奋斗书写理想的新篇章。

共青团成立100周年是历史性的一刻,我们是时代的见证者,也是时代的参与者,所以我们要坚定不移跟随党的步伐,接受共青团与党的精神熏陶,要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奋斗终身。

——地测学院文艺与体育协会 高怀育


忆往昔峥嵘岁月,展未来任重道远。我们当以时代为己任,在党的领导下,弘扬共青团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和共青团使命,肩负起当代青年大学生的责任,勇当开路先锋、争当事业闯将,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供图:曹淦 供稿:苗行生 刘子杨 石钰 寇兰天 吕泽坤 廖能 王皓阳 高怀育)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3 长安大学地质工程与测绘学院 地址:西安市雁塔路126号 电话:029-82339021 传真:029-85585200
邮编:710054 邮箱:dcxgb@chd.edu.cn 技术支持:西安泽瑞通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