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版>>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重大咨询研究项目“琼东南盆地海底地质灾害风险应对战略咨询研究”项目线上启动会顺利召开
2022-03-27 17:10  

 

2022年3月26日,我校彭建兵院士主持的重大咨询研究项目 “琼东南盆地海底地质灾害风险应对战略咨询研究”项目启动会成功召开,周守为、崔鹏、何满潮、张偲、高锐、李家彪、骆清铭、王军成、谢玉洪等9位中国科学院或工程院院士、俄罗斯科学院院士唐辉明教授、日本工程院院士汪发武教授以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刘羽处长等诸位项目咨询专家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崔鹏院士主持。会议积聚了自工程地质、海洋地质、地质灾害、地球物理、生态环境、海洋监测、海洋工程、油气开发等不同学科领域的多位战略科学家,为项目的顺利开展和实施献言献策。


图1项目咨询专家及项目相关参与人员在线交流


启动会开幕式由海南大学校长骆清铭院士和我校彭建兵院士分别致辞。骆清铭院士向各位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强调了海底地质灾害风险应对重大工程建设中的重要性以及项目立项的紧迫性,并对项目的立项和整体布局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大力支持。彭建兵院士指出围绕海底地质灾害风险开展咨询研究是未来工程地质深海前瞻性研究的重要方向之一,项目以我国琼东南盆地为研究选区,立足科学技术前沿,旨在掌握海底地质灾害风险应对研究现状,梳理今后本研究领域需要重点解决的科学问题、重点突破的关键技术,提出应对方案与实现路径,希望该项目能产出重大原创性科技成果,更好服务于国家重大工程建设,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海洋工程安全。


图2项目负责人彭建兵院士就项目整体布局与规划发言      图3课题一负责人长安大学副校长范文教授汇报


项目负责人彭建兵院士、课题负责人长安大学副校长范文教授、中国海洋大学贾永刚教授、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吴庐山研究员、中海油研究总院有限责任公司李清平教授、天津大学蒋明镜教授分别就项目的整体布局规划及各课题的研究路线与实施方案进行了汇报,而后各位专家对于该项目的研究成果将直接面向国家重大需求给予了高度肯定与认可,并针对该项目的研究计划以及未来展向提出了宝贵的咨询建议和意见。


(审核:荆琳 王利 供图供稿:马鹏辉)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3 长安大学地质工程与测绘学院 地址:西安市雁塔路126号 电话:029-82339021 传真:029-85585200
邮编:710054 邮箱:dcxgb@chd.edu.cn 技术支持:西安泽瑞通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