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版>>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地质灾害模拟大厅开展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
2022-06-23 15:29  

为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培养学生实验室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学生对实验室突发情况的应急处置能力,2022年6月22日上午,实验中心在地质灾害模拟大厅组织学生开展了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及应急逃生演练。

梁伟老师主持了培训和演练活动,他指出,实验室安全无小事,实验室是开展科研工作的重要场所,实验室安全培训和演练活动具有重要的意义。要求同学们在进入课题组实验室之前,一定要了解清楚实验室相关设备与急救措施,做到心中有数,防患于未然。

谭维佳老师结合地质灾害模拟大厅科研实验室现状,为学生讲解了实验室火灾现场的应急处置方案,为学生展示消防栓、灭火器和急救箱的使用原理及相关注意事项。随后,梁伟老师带领学生熟悉消防通道及应急逃生路线,讲解门式起重机等特种设备的操作要求及注意事项,并为学生现场发放了特制的安全帽、反光背心、实验服等安全保障用品。

通过此次安全教育培训,同学们充分认识到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并表示在今后的科研实验中,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不断加强实验室安全知识学习。

(审核:荆琳 王利  供稿:谭维佳;供图:梁伟)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3 长安大学地质工程与测绘学院 地址:西安市雁塔路126号 电话:029-82339021 传真:029-85585200
邮编:710054 邮箱:dcxgb@chd.edu.cn 技术支持:西安泽瑞通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