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版>>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地测学院党政领导慰问太白山实习基地师生并举办职业生涯规划座谈会
2022-06-27 14:54  


2022年6月25日-26日,地测学院院长李振洪、副院长邵广周和副书记潘迎等一行6人,赴太白山实习基地看望慰问我院2019级地质工程系、地球物理系和测绘科学系正在实习的师生并举办职业生涯规划座谈会。

上午,李振洪院长带队考察了师生的实习条件,并就住宿环境、就餐质量等问题与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随后依次开展了地质工程系、测绘科学系和地球物理系师生座谈会,会上双方对升学与就业等问题展开热烈讨论。


李振洪院长一行野外考察

师生座谈会


下午,李振洪院长、邵广周副院长、潘迎副书记和地球物理系实习指导教师等人邀请西安西北有色物化探总队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郭文波,中国石油西部钻探地质研究院西北分院党委书记郑毅,长庆油田勘探开发研究院副院长李斐和陕西省煤田物探测绘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汶小岗针对考研与就业问题对学生进行指导座谈,座谈会由地球物理系主任包乾宗主持。


毕业生职业生涯规划座谈会


座谈会上,潘迎副书记首先结合近五年的就业质量报告,对学生就业去向和单位行业性质进行了就业市场分析,她希望学生能找准自身目标定位,锚定目标及早行动,并指导锻炼求职技巧,提出了多种就业方式供学生们选择。随后,郭文波书记、郑毅书记、李斐副院长和汶小岗副总经理四位就业单位领导分别在考研与就业的选择、具备扎实学识的重要意义、兴趣对就业选择的重要性、和理论联系实际的必要性对学生进行了职业生涯规划指导。他们认为,无论是考研还是就业,明确自己的努力方向都是至关重要的,要把握各种机会,不断为成功积累经验、筑牢基础。


就业单位领导做职业生涯规划指导


最后,李振洪院长以自己的亲身经历为例,向学生们传达了“认准目标、扎实肯干”的重要性,启示学生们一定珍惜时间、合理规划、善于交流。他表示学院会尽一切努力为学生就业做好服务工作,祝愿每位学生都能成功获得深造机会或找到理想工作。


李振洪院长总结讲话


晚上,教师代表参加了测绘科学系的实习总结交流晚会,师生其乐融融,进一步深化了感情交流。

本次地测学院党政领导慰问太白山实习基地师生加强了领导与学生之间交流,增强了学生学习和实践动力;在此举办的职业生涯规划座谈会帮助学生们理清了自身发展方向,明确了努力目标,为未来的职业发展及个人成长提供了有效帮助。


(审核:荆琳 邵广周 供图供稿:杨雪菲 赵梓余)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3 长安大学地质工程与测绘学院 地址:西安市雁塔路126号 电话:029-82339021 传真:029-85585200
邮编:710054 邮箱:dcxgb@chd.edu.cn 技术支持:西安泽瑞通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