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版>>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海洋油气勘探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第一届理事会及技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京隆重召开
2022-07-10 12:30  

2022年07月08日,海洋油气勘探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以下简称“工程中心”)第一届理事会及技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京隆重召开,本次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行,共有来自中国科学院和中国工程院的25位院士、22家分中心150余名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工程中心是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4·10”重要指示精神总体行动方案启动建设的“四个中心”之一,工程中心将立足于国家战略、行业发展和人才成长需求,为开发蓝色国土、保障国家能源安全、突破核心技术封锁贡献力量。

长安大学作为工程中心14家共建单位之一,设立海洋油气勘探重磁数据分析分中心。本次会议在长安大学地学科技大厦设置了长安大学分会场,中国科学院院士彭建兵教授(工程中心技术委员会院士委员会委员),长安大学副校长范文教授(工程中心理事会副理事长),长安大学地质工程与测绘学院院长李振洪教授(工程中心理事会理事),王万银教授(工程中心技术委员会委员、分中心主任),包乾宗副教授(分中心副主任)和纪晓琳工程师(分中心联系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大会会场

分中心会场

会议宣读了工程中心第一届理事会、技术委员会和主任委员会成员名单,审议了工程中心建设成果及发展规划报告以及10个分中心工作发展报告。彭建兵院士代表长安大学对工程中心建设成果及发展规划提出了建设性意见,王万银教授代表长安大学分中心作“海洋油气勘探重磁数据分析分中心工作发展报告”。

海洋油气勘探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是我校继公路与桥梁高效养护及安全耐久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公路养护装备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之后参与共建的第三个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也是我校地球科学方向参与共建的第一个国家工程研究中心。长安大学分中心将聚焦海洋油气重磁数据分析及综合地球物理勘探领域,开展重磁及综合地球物理勘探关键技术攻关,实现核心技术自主可控,建立国际领先的海洋油气重磁和综合地球物理勘探创新中心和人才培养基地。

供图、供稿:纪晓琳、包乾宗、王万银

审核:荆琳 王利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3 长安大学地质工程与测绘学院 地址:西安市雁塔路126号 电话:029-82339021 传真:029-85585200
邮编:710054 邮箱:dcxgb@chd.edu.cn 技术支持:西安泽瑞通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