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版>>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测绘科学系教师在第十一届全国测绘类专业青年教师讲课竞赛和首届全国高等学校测绘类专业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中喜获佳绩
2022-07-26 09:36  

2022年7月19日,教育部高等学校测绘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中国测绘学会教育委员会(以下简称“两委会”)在官方网站公布了“第十一届全国测绘类专业青年教师讲课竞赛”和“首届全国高等学校测绘类专业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的获奖名单。长安大学胡羽丰荣获《GNSS原理及应用》课程一等奖,高美玲荣获《地理信息系统原理及应用》课程二等奖;在首届全国高等学校测绘类专业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中,黄观文、王晨、舒宝、王乐荣获二等奖。

2022年7月17日-18日在第十一届全国高等学校测绘类专业青年教师讲课竞赛暨首届全国高等学校测绘类专业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在苏州科技大学举办。本届青年教师讲课竞赛由中国测绘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和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教育与发展专业委员会主办,苏州科技大学承办,广州南方测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协办;首届教学创新大赛由中国测绘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主办,苏州科技大学承办,上海华测导航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协办。

本届青年教师讲课竞赛和教师教学创新大赛采取选手线上参赛,评委线上线下相结合开展评审的方式举行。参加本届青年教师讲课竞赛的有来自全国76所高校的197位选手,参加教学创新大赛的有来自全国47所高校的72个团队。评审委员会成员包括来自全国58所高校的98位教授、副教授和部分企业代表。参赛教师人数、参与高校和评委数均为历届之最。

青年教师讲课竞赛是“两委会”长期以来坚持的一项锻炼青年教师基本教学技能的活动,至今已走过23个年头,累计参加比赛的选手已超过1000人,真正为广大测绘界青年教师搭建起一个自我展示与学习交流的平台。今年,测教委还启动了首届全国高等学校测绘类专业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本次大赛主题是“推动教学创新,培养一流人才”,希望借此平台助力全国测绘类高校课程思政建设和新工科建设,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发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在长安大学地测学院测绘科学系的精心组织和备战下,共有4名老师参与了讲课竞赛,4名老师参与了创新教学大赛,共有6位老师获奖,充分展现了新时代测绘系青年教师的风采,更体现了长安大学地测学院教师的水平。


大赛开幕式

王晨老师参加教学创新大赛

(审核:荆琳 邵广周 供图供稿:孟妮娜)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3 长安大学地质工程与测绘学院 地址:西安市雁塔路126号 电话:029-82339021 传真:029-85585200
邮编:710054 邮箱:dcxgb@chd.edu.cn 技术支持:西安泽瑞通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