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版>>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获2021年度陕西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特等奖1项
2022-08-20 12:58  

近日,陕西省人民政府公布了2021年度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获奖名单,我院彭建兵教授牵头完成的“重大项目与重大工程双驱下的研究生创新能力培养体系构建与实践”教学成果获2021年度陕西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特等奖。

按照《陕西省教育厅陕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开展2021年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评审工作的通知》(陕教〔2021〕165号),本次共评出陕西省2021年普通本科高校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300项,其中特等奖51项、一等奖77项、二等奖172项。

我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研究生教育与教学改革,积极寻找研究生教育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改革制约研究生创新能力提升的薄弱环节和教育教学方法,取得了优异成绩。尤其是近年来我院依托承担的一批国家重大基金项目、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重大专项、重点基金等重大项目和西安地铁、大西高铁和兰新高铁等重大工程攻关项目,锻炼了一大批青年教师,大大提升了我院博硕士研究生的培养质量和创新能力,形成了重大项目与重大工程双驱下的研究生创新能力培养体系,也使得参与其中的国内20余所兄弟高校与科研院所得到了推广实施,该成果对于我国地学工科类研究生培养起到了较好的示范带动作用,也为新时代高校研究生创新人才培养质量提升提供了有力支撑和新的途径。

(审核:荆琳 邓亚虹 供图供稿:黄强兵)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3 长安大学地质工程与测绘学院 地址:西安市雁塔路126号 电话:029-82339021 传真:029-85585200
邮编:710054 邮箱:dcxgb@chd.edu.cn 技术支持:西安泽瑞通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