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版>>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2022年重磁方法理论及应用研究专题研讨会”线上会议成功召开
2022-08-22 09:25  

 

为促进重、磁方法理论及应用研究成果的交流,由长安大学/海洋油气勘探国家工程研究中心、西安石油大学、《物探与化探》编辑部、中国地球物理学会航空航天地球物理专业委员会、中国地球物理学会海洋地球物理专业委员会、中国地质学会勘探地球物理专业委员会共同主办,长安大学和西安石油大学承办的“2022年重磁方法理论及应用研究专题研讨会”原定于2022年08月19日-21日在西安召开线下会议,但受疫情影响改为2022年08月20日线上会议(腾讯会议:624-551-690,并通过蔻享学术平台直播)。会议围绕重、磁方法理论及应用研究,交流研究成果、讨论研究方向、促进合作与发展的理念,共有6位专家作特邀报告、20位专家学者作口头报告,吸引了260余位业内人士线上参会,蔻享学术平台直播累计观看1700余人次。

6个特邀报告由长安大学纪晓琳博士主持。行业内有影响力的6位特邀专家中国自然资源航空物探遥感中心熊盛青教授级高级工程师、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郝天珧研究员、自然资源部第二海洋研究所高金耀研究员、中国地质调查局西安地质调查中心冯治汉教授级高级工程师、中国地震局地球物理研究所陈石研究员、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刘双副教授分别作了线上报告,报告聚焦于重磁数据采集、数据处理、重磁正反演方法理论及技术、重磁方法解决的实际问题及相关应用等方面。


特邀专家报告


20个线上口头报告分别由《物探与化探》编辑部王萌高级工程师、西南交通大学张志厚副教授和西安石油大学冯旭亮副教授主持。报告从重磁数据处理和转换方法理论及技术、重磁正反演方法理论及技术、软件开发、依据重磁方法解决相关地质问题的典型成果四个方面开展了学术交流。

长安大学王万银教授最后对会议进行了总结,2013年至今先后召开了7次年度重磁方法理论及应用专题研讨会,共有173人次作报告(特邀报告45人次、口头报告117人次、展板报告11人次);2020年新冠疫情以来,每月1次线上报告,共有26人次作报告。


长安大学王万银教授作会议总结


最后,王万银教授代表主办方和承办方宣布本次线上会议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圆满结束,尽管在疫情影响下,参会人员不能在线下面对面交流,但我们仍然克服了困难,借助互联网成功线上交流!会议上,来自全国各个领域的专家、学者各抒己见,从重、磁方法理论及应用研究的各个方面展开了深刻讨论。此次会议促进了各个单位之间的合作与交流,推动了重、磁研究方向的发展。感谢参加本次线上会议的专家、学者以及工作人员,同时我们期待疫情早日结束,一切步入正轨!


线上会议部分人员合影


供稿、供稿:纪晓琳、马静、马瑞云

审核:荆琳、王利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3 长安大学地质工程与测绘学院 地址:西安市雁塔路126号 电话:029-82339021 传真:029-85585200
邮编:710054 邮箱:dcxgb@chd.edu.cn 技术支持:西安泽瑞通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