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版>>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测绘科学系2022版培养方案第四次讨论会在线召开
2022-08-24 09:31  

2022年8月21日下午15:30-17:50,测绘科学系通过腾讯会议召开了测绘类三个专业的2022版培养方案的第四次讨论会议,会议由系主任赵超英教授主持。参加会议的主要人员有各专业责任教授王腾军、孔金玲和隋立春,系副主任、各专业教研室主任和教师代表。此次讨论会还特别邀请了李振洪院长,邵广周副院长,杨贵军教授、余琛教授以及教务赵梓余老师参加。


腾讯会议在线参会人员


本次会议主要有两大议题,第一,明确三个专业在2022版培养方案修订过程中尚存在的问题;第二,重点讨论如何协调平衡三个专业在前四学期测绘类课程设置中存在的问题。


会议主要问题


首先,王腾军教授、孟妮娜副主任,杨耘副主任分别对测绘工程、地理信息科学以及遥感科学与技术三个专业的2022版培养方案修订情况进行了介绍,并提出了各个专业在修订过程中尚存在的问题,共性的问题主要体现在:(1)各专业的多元化课程的设置及后期建设需还与授课学院进一步沟通,明确;(2)本硕贯通课程有待与研究生院沟通;(3)如何保证工程认证要求的课程有足够学生选修。

听完汇报后,李振洪院长对三个专业2022版培养方案修订进行了方向性指导;邵广周副院长、赵梓余老师也先后就学校对此次培养方案修订的指导意见及修订规定给予了明确的指导和详细的说明,并就大一学期末开展专业分流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分析;随后,杨贵军教授、孔金玲教授、隋立春教授以及余琛教授也依次谈了各自对测绘类三个专业培养方案修订的指导意见和看法。

此次会议持续了近三个小时,经过热烈讨论,基本解决了各专业对培养方案修订中的存在的疑问,达到了预期的目的。

 

(审核:荆琳 邵广周 赵超英 供图供稿:杨耘)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3 长安大学地质工程与测绘学院 地址:西安市雁塔路126号 电话:029-82339021 传真:029-85585200
邮编:710054 邮箱:dcxgb@chd.edu.cn 技术支持:西安泽瑞通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