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版>>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地测学院“多措并举、精准出击”积极开展2023届毕业生就业指导工作
2022-08-26 14:33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确保我院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有序开展,帮助毕业生树立积极求职心态,学院通过加强顶层推动、加大资源整合、提升学生素质等多维角度加强毕业生就业指导工作,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加强顶层推动,组织赋能促就业。落实毕业生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成立以学院党委书记、院长为组长的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学院党委书记、院长亲自部署、亲自推动毕业生就业指导工作;学院党委书记戴宏、院长李振洪、副院长邵广周分别赴汉中梁山实习基地和宝鸡太白实习基地开展“勤学筑梦·励志成才”主题座谈会,座谈会上特邀请长安大学党委书记陈志坚、中国科学院院士彭建兵教授做专题报告,引导毕业生树立正确的职业、就业和价值观。学院党政联席会定期研究毕业生就业工作,动员全院教职工参与毕业生就业指导工作。地质工程系、地球物理系、测绘科学系和安全工程系分别以系所为单位,通过线上和线下的方式开展主题就业指导,确保毕业生就业指导工作见实效。

在太白基地召开“勤学筑梦、励志成才”座谈会

邀请校友企业负责人为毕业生做职业生涯规划报告

加大资源整合,外引内联助就业。学院抓牢就业指导工作关键期和前置期,充分调动科研、校友等多方资源,外引内联,访企拓岗拓展就业渠道和联系整合优化就业资源并举。学院先后赴贵州省地矿局测绘院、陕西地矿局区域研究院等20余家用人单位,针对性做好就业岗位拓展工作并及时了解毕业生和用人单位对学院人才培养和就业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发挥校友企业优势与资源,联系西北有色物化探总队有限公司、长庆油田勘探开发研究院等校友单位对我院毕业生进行就业指导与岗位推荐,创造就业机会与岗位。

走访陕西地矿第二综合物探大队有限公司

邀请中煤航测遥感集团有限公司来院交流

提升学生素质,多元指导帮就业。学院持续开展多元就业及职场技能实践实训,不断提升学生素质。举办简历制作大赛、求职技能培训、优秀毕业生分享等多种就业指导活动,帮助学生规划职业与提升能力;针对学院民族生较多的现状,结合线上线下主题班会、走访宿舍、谈心谈话等方式,了解学生就业需求,通过《石榴榜样》等系列宣传,引导学生树立积极就业观念;充分推介实习资源与岗位,引导学生前往中建公司、华策导航等企业进行暑期实习与锻炼,沉浸式体验工作,开展职业技能锻炼。

简历设计大赛现场

海外留学经验分享会

后续地测学院将充分整合资源,积极拓展就业岗位,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毕业生就业分类指导和精准帮扶,实现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审核:荆琳 潘迎 供稿:余智勇 古丽赛乃穆·阿布都热合曼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3 长安大学地质工程与测绘学院 地址:西安市雁塔路126号 电话:029-82339021 传真:029-85585200
邮编:710054 邮箱:dcxgb@chd.edu.cn 技术支持:西安泽瑞通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