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版>>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长安大学赴陕西延安“追寻先辈足迹,传承红色基因”暑期社会实践圆满结束
2022-08-29 17:09  


为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长安大学赴陕西延安“追寻先辈足迹,传承红色基因”暑期社会实践队在地测学院团委书记苗行生的带领下,8月17日—8月21日前往延安开展为期五天的党史学习教育主题社会实践活动。

延安窑洞有马列

社会实践队首先前往杨家岭革命旧址和王家坪革命旧址进行学习实践。在这里,党的七大胜利召开,确立了毛泽东思想为党的指导思想,标志着中国共产党在政治、思想和组织上达到了空前的团结统一。实践队员走进杨家岭、走进那段艰苦又灿烂的岁月,追寻着先辈的足迹,将革命火种从他们手中延续,永燃不熄。

实践队在中央大礼堂合照留念

实践队在毛泽东旧居参观

延安精神放光芒

延安革命纪念馆是向广大群众进行爱国主义、革命传统和延安精神教育的重要基地。8月19日-20日,实践队前往延安革命纪念馆学习实践。实践队员深入了解了毛主席和小青马的故事,学习了“白求恩精神”、“张思德精神”……实践队员清楚直观地感受到延安从过去到现在的变化,深刻地体会到中国人民近百年来艰苦奋斗的伟大征程。在总结学习中,实践队员们一起阅读了《梁家河》,为前往梁家河做准备。

实践队在延安革命纪念馆前留念

实践队员在延安革命纪念馆参观学习

知青岁月梁家河

最后,实践队员前往梁家河学习实践,参观了当地的知青井、梁家河村史馆、知青旧居。习近平总书记在梁家河的七年,团结带领村民打水井、筑堤坝、建成沼气池、开创代销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每位实践队员都被习近平总书记自力更生、不怕苦累、为民着想、勇于创新的精神所感染。作为新时代新青年,努力向革命先辈学习,学习发扬红色精神,为伟大中国梦的实现贡献力量,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向世界发出最强音。

实践队在知青旧居前合影

实践队在参观梁家河村使馆

8月21日下午,长安大学赴陕西延安“追寻先辈足迹,传承红色基因”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圆满结束。经过这次社会实践,同学们对于中国革命的认识大幅提高,对于革命精神内涵了有了充分的了解,在踏着先辈们的足迹走进历史后,同学们更加坚定了提升自己、为社会主义事业作出贡献的决心,也会将这一份延安精神牢记于心,将这份红色基因传承下去。


供图供稿:苗行生 张雪婷 审核:荆琳 潘迎 苗行生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3 长安大学地质工程与测绘学院 地址:西安市雁塔路126号 电话:029-82339021 传真:029-85585200
邮编:710054 邮箱:dcxgb@chd.edu.cn 技术支持:西安泽瑞通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