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版>>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测绘科学系召开2022版地理信息科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评审会
2022-09-05 17:24  

2022年9月3日上午,测绘科学系召开了地理信息科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评审会,组织同行专家对2022版地理信息科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讨论稿)进行了论证和评审。

结合长安大学人才培养工作实际和完全学分制改革的新课程体系,在满足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的基础上,对标国家一流专业建设总要求,面向新时代国家和行业需求,在开展充分调研的基础上,测绘科学系总结人才培养的成效及问题,制订了2022版地理信息科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讨论稿)。

为构建以学生发展为中心的培养体系,地理信息科学专业邀请了同行专家对本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进行论证、评审。本次评审会邀请了兰州交通大学闫浩文教授,中南大学邓敏教授,武汉大学任福教授,中煤地西安地图制印有限公司高晓梅高工和自然资源部第一地形测量曹建成高工担任校外同行专家。参加本次评审会的还有地测学院李振洪院长、地测学院教学秘书赵梓余老师、测绘系全体专业责任教授及教研室主任、测绘系系主任、副主任及地理信息科学教研室全体教师。

会议由地理信息科学专业责任教授孔金玲老师主持。会议伊始,孔金玲教授首先介绍了本次培养方案评审会召开的背景及目的。李振洪院长强调了培养方案改革的背景及我校地理信息科学人才培养现状。随后,孟妮娜老师汇报了2022版地理信息科学专业培养方案修订情况。与会专家分别从校企人才衔接需求角度、专业课程设置角度、长安大学培养特色等角度对地理信息科学专业培养方案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参会人员就培养方案中的课程设置开展了深入讨论与交流。经过讨论与评议,形成了校内外专家评审意见,本次会议圆满结束。

地理信息科学专业培养方案的修订对我校培养地理信息科学专业人才具有重要意义,全体教师将积极吸纳与会专家的建议,完善培养方案建设,打造高质量人才培养体系。

参会人员合影


供图:孟妮娜 供稿:高美玲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3 长安大学地质工程与测绘学院 地址:西安市雁塔路126号 电话:029-82339021 传真:029-85585200
邮编:710054 邮箱:dcxgb@chd.edu.cn 技术支持:西安泽瑞通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