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版>>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地测学院坚持三个导向,推进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走深走实
2022-09-07 15:05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教育部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切实实施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全员工程”,按照《长安大学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实施方案》要求,自2022年4月份起,地测学院高度重视,总体谋划,抓紧推进,在专项行动期内走访用人单位20余家,圆满完成了专项任务。

一、坚持全员导向,系统谋划,组建访企拓岗专项行动队。

学院高度重视就业工作,组建了学院党政领导、学科与专业责任教授、研究生导师、辅导员等在内的专项行动工作队伍,形成全员联动的工作机制,积极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行动期内,学院党政领导及专项行动队伍其他成员分赴陕西、贵州、宁夏等地专程进行就业宣传和推进。


访企拓岗专项行动队在各地专程进行就业宣传和推进


二、坚持精准导向,主动对接,拓宽高质量就业“供给侧”。

专项行动队结合学院专业建设需求、行业发展特性、毕业生就业意愿等实际情况,聚焦国家重点区域、重大工程、重大项目、重要领域,梳理总结了学院近5毕业生去向意愿较高的用人单位,主动对接,携带离校未就业2022届毕业生和2023届毕业生生源信息清单,精准走访用人单位,在走访中不断拓宽高质量就业“供给侧”。


访企拓岗专项行动队与中铁五局、中煤航测遥感集团等重点行业用人单位座谈交流


三、坚持全程导向,统筹推进,衔接更充分就业“区块链”。

专项行动队紧扣学生培养全过程,在走访座谈中抓牢人才培养、实验室共享合作、实习招聘三大环节与用人单位深入沟通交流,同时诚邀各用人单位以“校外辅导员”、“地道乐谈”多种方式线上或线下参与到学生专业学科认知、职业生涯规划各环节,并以此为契机逐步畅通校企合作、人才培养双渠道,衔接更充分就业“区块链”。


访企拓岗专项行动队与用人单位深入沟通并达成合作意向


任务期内,地测学院以拓宽高质量就业“供给侧”、衔接更充分就业“区块链”为目标,坚持领导带头,推动全员参与,强化统筹协调,优化走访设计,求真务实,扎实工作,为毕业生创造了更多实习和就业机会。后续地测学院将常态化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活动,广泛开拓就业岗位,畅通就业渠道,助力实现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审核:荆琳 潘迎 供图供稿:韩树鹏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3 长安大学地质工程与测绘学院 地址:西安市雁塔路126号 电话:029-82339021 传真:029-85585200
邮编:710054 邮箱:dcxgb@chd.edu.cn 技术支持:西安泽瑞通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