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版>>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测绘科学系举行遥感科学与技术专业培养方案(2022版)评审会
2022-09-08 16:30  

 

为了进行遥感科学与技术专业2022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的优化、改进、落实,测绘科学系于9月3日上午召开了遥感科学与技术专业的培养方案(2022版)评审会。鉴于当前疫情情况,会议以线上方式进行。本次会议邀请了中国矿业大学 高井祥教授、 武汉大学遥感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 方圣辉 教授、中南大学地球科学与信息物理学院 邹峥嵘 教授、中国煤田地质总局航测遥感局 万余庆高级工程师、陕西天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陈利 高级工程师/董事长等五位校外评审专家。(地质工程与测绘学院)院长李振洪、副院长邵广周、副院长王利,测绘科学系主任赵超英、副主任,遥感科学与技术专业责任教授和遥感科学与技术专业老师参加了评审会。

会议先由遥感科学与技术专业责任教授隋立春教授对入会专家和相关人员进行介绍并表示欢迎,同时对本次专业培养方案评审会的相关背景进行介绍,并着重提到全学分制带来的相关调整以及值得注意的问题。院长李振洪接着强调全学分制后更新的培养方案有三个方面的问题需要专家给予重点关注和建议:大测绘理念下遥感课程设置的合理性;学科交叉中遥感专业怎么将人工智能、大数据等为我所有;长安大学的地质和交通运输比较突出,作为长安大学的遥感专业如何才能更好地与地质、交通相结合。

之后的评审会由专家组组高井祥教授主持。首先由我测绘科学系副主任、遥感专业副教授杨耘老师汇报2022版遥感专业培养方案的修订情况和一些疑问,汇报内容包括此次修订的原因、目的、原则、调整的内容和具体的培养目标、毕业要求和课程体系。之后、各位专家围绕培养方案进行讨论,并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特别在遥感物理、遥感传感器、人工智能、交通运输等杺心课程设置与培养方案和专业特色的支撑问题上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最终形成评审意见。专家一致认为本次培养方案培养目标和毕业要求明确,特色鲜明,课程设置和教学进程总体安排合理,符合国家工程专业认证的相关要求,建议执行。


评审人员就核心课程进行讨论

与会人员视屏合影


(审核:荆琳 邵广周 赵超英 供图供稿:彭晓东)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3 长安大学地质工程与测绘学院 地址:西安市雁塔路126号 电话:029-82339021 传真:029-85585200
邮编:710054 邮箱:dcxgb@chd.edu.cn 技术支持:西安泽瑞通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