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版>>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李同录教授和张常亮副教授为北京市地质灾害防治研究所进行为期2天的黄土滑坡专题培训
2022-09-30 17:17  

 

2022年9月27日至28日,北京市地质灾害防治研究所副所长、总工程师南赟等一行五人来我校地测学院参加为期两天的黄土滑坡专题培训,培训由李同录教授和张常亮副教授主持开展。

9月27日,李同录教授与张常亮副教授在地工讲堂结合黄土研究最新成果,进行了6小时讲解与实操培训,主要内容有黄土类型、宏微观结构、分布特征及其水敏性,非饱和黄土力学特性、变形特征及其强度,黄土滑坡类型、致灾因素、形成机理及其防治等,讲解过程深入浅出,并与参会人员就黄土滑坡实地调查和勘察中需要关注的技术问题进行了热烈的探讨。

9月28日,李同录教授等携参会人员到泾阳县泾河南岸黄土滑坡发育区和陕甘交界西梁家村浅层黄土滑坡发育区进行了现场考察,结合黄土地层野外划分方法、黄土滑坡野外判定和描述、黄土滑坡野外变形破坏特征判别等内容,开展现场讲解。

本次专题培训会的开展有助于促进我院对外的交流和宣传,强化产学研在地质灾害防治领域的沟通融合。



(审核:荆琳 李萍 供图供稿:张常亮)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3 长安大学地质工程与测绘学院 地址:西安市雁塔路126号 电话:029-82339021 传真:029-85585200
邮编:710054 邮箱:dcxgb@chd.edu.cn 技术支持:西安泽瑞通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