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新版>>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推荐申报2022年中国地球物理学会优秀博士论文的通知
2022-05-06 15:22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为了贯彻落实国家科技强国、人才强国战略,充分发挥学会发现人才、培养人才、举荐人才F的作用,推动地球物理领域的科学创新与技术进步,促进青年人才成长,2022年将继续开展中国地球物理学会优秀博士论文的推荐评选工作,论文奖分杰出、优秀两个等级。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总则

1.本奖项由中国地球物理学会组织评选,参照“中国地球物理学会优秀博士论文评选办法(草案)”,每年评选一次,每次评选杰出博士学位论文不超过5篇,优秀博士学位论文不超过10篇,其中关键技术或应用技术创新方面的论文应占一定比例。

2.中国地球物理学会成立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评选委员会(以下简称评委会)负责本奖项的评选工作,并设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评选办公室(以下简称评选办)负责日常工作。评选工作遵循“科学公正、注重创新、严格筛选、宁缺毋滥”的原则进行。

二、入选条件

1.论文作者攻读博士学位期间,在地球物理学及其相关领域基础理论、应用理论的研究中取得重要成果,或者在关键技术以及技术创新等方面取得突破性成果,达到国际同类学科先进水平,具有较好的社会效益或应用前景;

2.论文材料翔实,逻辑严密,文字表达准确,符合学术规范,内容不涉密,可在互联网上公开评审并全文公示;

3.作者应在2021年1月1日之后获得学位,以博士学位证书上的日期为准。证明材料应为博士期间至提交评审材料时发表和录用的论文、专著、专利等成果。参加评选的博士学位论文应以中文撰写(香港、澳门和台湾的博士论文可以以英文撰写);

4.参评论文不能同时申报其他全国性学会博士学位论文评选,其他全国一级学会评选的博士论文不得参加本学会的评选;

5.导师必须是中国地球物理学会会员,作者必须是中国地球物理学会终身会员。

三、推荐要求:

1.参评的博士学位论文由个人申请,同时需三位具有博士生导师资格的中国地球物理学会会员作为同行专家推荐,其中,一位专家应为被推荐人博士学位指导导师。

2.各推荐人推荐参评论文数量不超过3篇。

四、申报材料

中国地球物理学会杰出(优秀)博士论文采取匿名方式评选,匿名申报材料中不得出现学位论文作者、导师和学位授予单位名称等影响匿名评审的信息,否则视为形式审查不合格,不予参评。

1.参评论文需提交如下材料:

1)优秀博士论文申报表:

2)作者简况表;

3)博士学位论文内容发表的重要成果清单;

4)校外同行专家联名推荐表;

5)优秀博士论文评选基本情况汇总表;

6)列出论文所有成果的检索及引用次数证明。

7)学位论文PDF电子版。

2.申报材料报送截止时间:2022年6月30日

3.“报送材料”包括:申报表(附件1)3份(申报表打印并签字加盖公章的原始件1份;申报表复印件2份);附件材料2至6项以及学位论文(全文)1份(请将材料按照顺序装订成册),请于2022年6月30日前将材料邮寄至中国地球物理学会(评选办)(包含6月30日),邮寄时请注明“优秀博士论文推荐材料”,逾期不予受理;

4.请将优秀博士论文申报表电子版(word及PDF格式)、博士学位论文、以及附件材料(2-7)打包(压缩包命名为:2022年+姓名+单位+优秀博士论文申报材料)发至cgs60y@163.com邮箱,大小不超过10M。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胡敏 郑忆康

电 话:13811551370

E-mail:cgs60y@163.com

邮寄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土城西路19号,邮政编码:100029

中国地球物理学会(请注明优博论文推荐材料)

六、其他事宜

1.在评选过程中,若发现参评的作者存在抄袭、剽窃等学术道德问题时,评审委员会有权取消该论文的参评资格;若在颁奖之后发现上述问题,将取消其获奖资格、收回获奖证书及奖励金,并予以公布。

2.入选论文的作者应在中国地球物理年会青年论坛上做学术报告。

七、附件列表

1)附件1-2022年优秀博士论文申报表

2)附件2-作者简况表

3)附件3-博士学位论文内容发表的重要成果清单

4)附件4-校外同行专家联名推荐表

5)附件5-优秀博士论文评选基本情况汇总表

6)附件6-中国地球物理学会优秀博士论文评选办法



中国地球物理学会

2022.5.5

附件【附件3-博士学位论文内容发表的重要成果清单.doc已下载
附件【附件1-2022年优秀博士论文申报表.doc已下载
附件【附件4-校外同行专家联名推荐表.doc已下载
附件【附件6-中国地球物理学会优秀博士论文评选办法.pdf已下载
附件【附件5-优秀博士论文评选基本情况汇总表.doc已下载
附件【附件2-作者简况表.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3 长安大学地质工程与测绘学院 地址:西安市雁塔路126号 电话:029-82339021 传真:029-85585200
邮编:710054 邮箱:dcxgb@chd.edu.cn 技术支持:西安泽瑞通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