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新版>>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长安大学地质工程与测绘学院2022年暑期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通知
2022-07-05 18:21  


长安大学地质工程与测绘学院(以下简称地测学院)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旨在增进国内高校优秀大学生对长安大学地测学院的认识和了解,并从中选拔有潜力的学生继续深造培养。欢迎优秀学子积极报名参加。

学院及学科简介

地测学院是长安大学重点建设学院,由地质工程、地球物理、测绘工程和安全工程四大学科群组成,形成了以工为主,理工兼备、学科优势突出、专业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学院,是国家培养高层次人才的重要基地。

学院拥有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测绘科学与技术、地球物理学3个一级学科博士点,安全科学与工程1个一级学科硕士点,并拥有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测绘科学与技术、地球物理学3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有1个国家重点学科,3个省部级重点学科,2个陕西省一流建设学科,学院设有7个本科专业,其中6个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1个专业入选陕西省一流专业建设点。学院已形成完整的本、硕、博、博士后人才培养体系。


地测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

类型

专业

研究方向

学术型硕士

070800

地球物理学

01固体地球物理学

02空间物理学

081400

土木工程

00不区分研究方向

081600

测绘科学与技术

01大地测量学与测量工程

02摄影测量与遥感

03地图制图学与地理信息工程

081800

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

01地球探测与信息技术

02地质工程

083700

安全科学与工程

00不区分研究方向

专业型硕士

085700

资源与环境

01测绘工程(全日制/非全日制)

02地质工程(全日制/非全日制)

03地球探测与信息技术(全日制/非全日制)

04安全工程(全日制/非全日制)


二、活动时间和方式

1.活动时间:2022年7月10-12日。

2.活动方式:以线上形式开展。

三、报名条件

1.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1)所在高校为“双一流”建设高校;

(2)其他院校专业排名前20%。

2.地质工程、遥感科学与技术、勘查技术与工程、地球物理、测绘工程、地理信息科学、安全工程等相关及相近专业在校优秀本科生(2023年应届本科毕业生);

3.思想品德良好,遵纪守法,身心健康,身体健康状况需符合教育部规定的研究生招考体检标准;

4.对我院相关专业有浓厚兴趣、有志于从事相关研究,并有较强或潜在的科研能力。

四、报名方式和选拔流程

暑期夏令营面向全国高校招收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测绘科学与技术、地球物理学、安全科学与工程学科有意推免或报考我校研究生(包括硕士生、直博生)的2019级优秀本科生。

申请参加夏令营的学生请扫描文末二维码加群,入群学生请备注:2022大学生夏令营+姓名+所在学校+所学专业。


活动时间安排表

日期

内容

方式、时间

备注

7月5日-7月9日

报名

线上报名(电子邮件)

请将“申请材料”按顺序打包成一个PDF文件分专业方向发送至指定邮箱

7月10日16:00前

材料审核

各专业负责人审核


7月10日

确定并公布营员名单

地测学院2022年暑期夏令营群


7月11日

开幕式

上午9:00-10:00

腾讯会议

7月11日

分专业学术报告、导师见面会

下午2:30-5:30

腾讯会议

7月12日

专业综合能力考核

上午8:30-12:00

腾讯会议


五、申请材料

申请者需根据时间节点要求提交以下材料:

(1)地测学院2022年暑期大学生夏令营报名表;

(2)本科成绩单:本科阶段前三年(或前五学期)成绩单;

(3)外语成绩证明:大学英语四六级、TOEFL/GRE、IELTS等英语考试成绩单;

(4)身份证扫描件:身份证正反面需扫描在同一页;

(5)学生证扫描件:需要个人信息页、院校公章(钢印)页,需扫描在同一页;

(6)学信网学籍验证报告:学信网生成的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

(7)科研能力证明材料:所发表的论文、出版物,获奖证书,专利证书,及其他可以体现个人科研能力的材料。

申请人必须保证全部申请材料的真实性和准确性。如果申请人提交的信息不真实或不准确,学院将取消申请人选拔资格,并由申请人承担全部责任。

请申请者将以上材料按顺序合并成一个PDF文件,以“申请专业研究方向+本科院校+姓名”命名,例如“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地质工程)+XX大学+张三”分专业方向发送至以下邮箱:


申报硕士专业

研究方向

联系人及邮箱

地质工程系

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

02地质工程

赵权利

zhaoquanli@chd.edu.cn

土木工程

00不区分研究方向

资源与环境

02地质工程

地球物理系

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

01地球探测与信息技术

王飞

wangfei@chd.edu.cn

地球物理学

01固体地球物理学

02空间物理学

资源与环境

03地球探测与信息技术

测绘科学系

测绘科学与技术

01大地测量学与测量工程

张双成shuangcheng369@chd.edu.cn

02摄影测量与遥感

03地图制图学与地理信息工程

资源与环境

01测绘工程

安全工程系

安全科学与工程

00不区分研究方向

李寻昌

dcdgx12@chd.edu.cn

资源与环境

04安全工程


六、材料审核

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组将对收到的申请材料进行综合审查评估,择优选拔确定入营名单。入营名单及夏令营具体安排将于7月10日前在“地测学院2022年暑期夏令营群”公布。

七、专业综合能力考核方式

本次夏令营采用线上形式(腾讯会议)进行,考核内容主要包括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专业知识、综合能力、英语能力等。

八、优惠政策

夏令营活动期间,学院将根据营员个人表现情况及考核成绩,择优确定优秀营员。优秀营员可享受以下优惠:

1.取得所在高校推免资格的,在推免系统中填报了我校,将直接录取。

2.没有取得推免资格的,在2023年研究生招生复试时,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其他

咨询电话:029-82339008,为避免出现信息交流与传递的偏差,请申请人本人电话咨询,谢绝申请人亲友代为咨询。


 


地质工程与测绘学院

2022年7月4日

附件【“2022年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申请表.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3 长安大学地质工程与测绘学院 地址:西安市雁塔路126号 电话:029-82339021 传真:029-85585200
邮编:710054 邮箱:dcxgb@chd.edu.cn 技术支持:西安泽瑞通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