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新版>>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同心战疫,我们在行动 | 2020260701班抗疫记
2022-01-15 20:46   地测学院

腊月长安,凛冬已至。2021年12月14日,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我们的城市和学校摁下了暂停键,学校启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迅速高效完成全体人员核酸检测,在第一时间铸牢防疫盾牌。“当代中国青年是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生逢盛世,肩负重任。”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2020260701班积极“迎战”,为我校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用行动书写长大人的爱与担当!

·师生协力,共克时艰·

在这特殊的时期,2020260701班16人在宿舍进行制动。为丰富同学们的隔离生活,增进师生交流,2020260701班于2021年12月19日在线上召开“团心抗疫·共克时艰”主题班会。班主任李宇白老师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隔离经历,鼓励同学们积极调整心态,“熬过寒冬,方见黎明。”同学们就专业问题与李宇白老师展开讨论,李宇白老师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安全工程专业后期需要学习的课程与专业分流情况,一一解答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号召同学们在隔离之际把握时间,劳逸结合,借此机会多读书,充实自己的隔离生活,与长大一起努力渡过难关。

为了缓解同学们隔离期间“焦虑”心情、增添隔离“乐趣”,2020260701班开展了富有特色的“打卡”活动。班主任李宇白老师结合时事,每日设立不同的打卡主题,同学们在班群内分享所见所闻的趣事。隔离不隔爱,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里,我们携手共进!

在老师的号召下,同学们积极参与安全工程系举办的各类活动,更深入了解专业课老师的研究方向,积极观摩学习学长学姐选题答辩的过程,为自己日后的学习积累经验。

·逆行可贵,顺行可赞·

2020260701班共9人参与志愿活动,他们穿上最帅的衣服去做最酷的事情。逆行者勇往直前奋斗在抗疫一线,顺行者服从安排积极配合班委工作。这场“战役”里,2020260701班的每个人都在尽力付出——每日不间断的核酸接龙、每日及时上交的核酸截图;积极参与团日活动;所有表格的高效完成......逆行可贵,顺行可赞,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里,2020260701班的每位同学都在用自己的方式做贡献!

·同心战“疫”,同“屏”互励·

2021年画上了句号,我们迎来了崭新的2022年。“无数平凡英雄拼搏奋斗,汇聚成新时代中国昂扬奋进的洪流。”在2021年年末,我们与疫情打了个照面,2020260701班同学们切身感受到了“欣欣向荣为果,坚韧不拔才是因”苦难将过,世界大好。虽无法相拥,但可同“屏”互励。

在抗疫期间,2020260701班同学们也迎来了一次特殊的“线上考试”。即使是在特殊时期,学习也是我们的第一要务,同学们没有松懈,考前抓紧复习,遇到不懂的知识及时询问,互相鼓励,认真备考。

同心战疫,我们在行动!2020260701班的抗疫行动仍在继续......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冠肺炎疫情袭来之时,作为中华民族新一代的有志青年,我们就应迎难而上,坚定自己的信念,要有责任与担当,将自己的所学付诸于行动之中,抗击病毒,为疫情的最终胜利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在本次志愿活动中,我负责送餐,虽然会有些许疲累,但是当我看到同学们都能够吃得上热乎乎,香喷喷的饭菜时,我的内心是感到自豪与高兴的。没有一个寒冬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经过我们众志成城地努力,我们一定会赢得最终的胜利!

——龙翔

很高兴可以在疫情期间做出自己的贡献,早上的天气很冷,但看到同学们拿到饭的时候,感觉心里暖暖的。熬过寒冬,方见黎明!疫情终将过去,我们愿一同努力,团心抗疫!

——毛棋

在积极配合疫情防控的同时,大家在学习上也没有怠慢,时刻关注课程及考试相关信息,我也在及时联系老师,跟老师沟通,在这个特殊的时刻承担好学习委员的责任,架起同学和老师沟通的桥梁。大家都在付出全部努力克服困难,阴霾即将散去,长安一定常安!

——张一诺

自封校管控至如今已经快一个月了。这一个月以来,我们被保护的很好,一直被无数温暖的人、温暖的事包围着。我对医护人员和志愿者们充满无上崇敬和无尽感激之情。我们心怀感恩,我们逆行上阵,我们相信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让我们齐心协力,抗击疫情;共克时艰,静待花开。

——孔得春


(审核:苗行生 供图:李宇白 莫开优 晋腾 龙翔 毛棋 齐梦炜 供稿:齐梦炜 龙翔 毛棋 张一诺 孔得春)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3 长安大学地质工程与测绘学院 地址:西安市雁塔路126号 电话:029-82339021 传真:029-85585200
邮编:710054 邮箱:dcxgb@chd.edu.cn 技术支持:西安泽瑞通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