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新版>>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春风十里·衣暖人心 | 陕西省慈善协会与地测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联合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系列活动
2022-03-17 23:09   地测学院

为了号召长安大学学生积极参与志愿活动,引导学生在志愿活动中体会赠人玫瑰,手有余香的快乐,弘扬雷锋精神,传递人性温暖,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青年志愿者精神在青年一代中发扬光大,陕西省慈善协会和长安大学地测学院青年愿者服务队共同推出“爱为宝·废旧衣物回收再利用”活动。

3月11日,活动宣传阶段,地测学院青年志愿服务队在树蕙园餐厅、滋兰园餐厅路口设立活动帐篷点,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宣传活动:线上,地测学院青年服务者志愿队通过官方QQ号发布活动内容,号召广大长安大学学子踊跃参与捐赠,一经发出便得到广泛关注;线下,志愿者分别在树蕙园餐厅,滋兰园餐厅帐篷点进行值班、发放海报,向校内同学们讲解旧衣物的用途和本次公益活动的意义,吸引了许多同学参与了此次活动。

衣服回收阶段,志愿者们进行轮流值班呼吁同学们积极参与活动并向同学们讲解捐赠流程,捐赠衣物去向等信息。活动起始至今,志愿者们认真积极地工作,参与活动的同学们热情饱满地配合保证了此次活动顺利进行。但由于疫情原因,本次活动于2022年3月13日被迫中止,预计将于疫情结束后继续开展。

三月春风处处暖,雷锋精神代代传。旧衣捐赠不仅是一个互帮互助的善举,同时也具有深刻的环保意义。具有完整可穿性的衣服可以捐赠给贫困山区的人们,某些衣物还可再使用其布料处理成可利用纤维,实现资源循环利用。人尽其善,物尽其用,志愿者和爱心人士让雷锋月充满着“贡献红”。

截至目前为止,此次活动已累计400余人参与,共计捐赠衣物1200余件。虽然只有短短三日,但是参与人数之广,捐赠衣物之多体现了长安大学学子们的暖暖心意,表明学生们有着充沛的志愿热情,为我们志愿活动的开展提供了莫大的信心,长安大学地测学院青志队会继续积极开展活动,传递同学们的志愿精神。

善心不是出于勉强,

它是像甘露一样从天上降下尘世,

它不但给幸福于受施的人,

也同样给幸福于施与的人。



(供图 : 地测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  供稿 : 李芳婧 杨志鹏 贾利勇  审核: 苗行生)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3 长安大学地质工程与测绘学院 地址:西安市雁塔路126号 电话:029-82339021 传真:029-85585200
邮编:710054 邮箱:dcxgb@chd.edu.cn 技术支持:西安泽瑞通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