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新版>>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我为同学做实事|地测学院开展“诚信护航,共筑和谐消费——3•15我们在行动”线上主题宣讲会
2022-03-18 23:50   地测学院

2022年3月15日晚19:30,地测学院召开了“诚信护航,共筑和谐消费——3•15我们在行动”的线上主题宣讲会。本次宣讲由地测学院学生会权益维护部部长张栋淼担任主持人,为参会同学介绍了3•15消费者权益日。


”诚信护航,共筑和谐消费——3•15我们在行动“线上宣讲会


会议中,主持人张栋淼就“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的发展历史进行介绍,分别从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的发展历史,消费者权益保护日的设立宗旨,与消费者维权基本意识三个部分展开宣讲,强调了如今的3•15是一个饱含着公理与正义标志,也是传递平等与诚信理念的声音。


消费者权益保护日设立宗旨解析


宣讲会中还指出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的设立目的为扩大宣传,促进各国消费者组织的合作和交往,与社会主义生产目的就是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事实相结合,明确了消费与社会经济发展之间的联系。

消费者权益


最后,主持人向大家介绍了几种常见的欺诈消费者的行为,提醒同学们维护和使用作为消费者应有的权利,了解监管常态化、监督经常化的意义,增强自我保护意识让同学们学会在日常生活中维护自身权益。

消费者的权益完全落实,还有漫漫长路要走。商家与消费者需携手共进,生产中带上责任与诚信,消费时也应积极维权。消费放心,维权正当,一个欣欣向荣和谐平等的市场环境才会焕发新生,才能造就消费的新风尚,新气象。





(供图供稿:张萌 石钰 审核:苗行生)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3 长安大学地质工程与测绘学院 地址:西安市雁塔路126号 电话:029-82339021 传真:029-85585200
邮编:710054 邮箱:dcxgb@chd.edu.cn 技术支持:西安泽瑞通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