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新版>>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青春志愿行,奉献新时代”学雷锋志愿服务月线上主题团日活动
2022-03-20 12:28   地测学院

为更好地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号召更多学生在日常生活中传递爱心与温暖,作出自己的贡献,积小善为大善,以实际行动传承和践行“雷锋精神”,同时响应国家疫情防控的号召,地测学院团委于2022年3月17日18:30开展了“青春志愿行,奉献新时代”学雷锋志愿服务月主题团日线上活动。地测学院团委书记苗行生、地测学院全体团学组织成员参加了本次活动,本次活动由地测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副主席徐子惠主持。

活动现场

活动伊始,同学们集体观看学习了以“雷锋精神”为主题的教育视频《文明之光,志愿中国》,视频从雷锋的人生经历、感人事迹、至理名言、雷锋纪念日意义四个方面,为同学们展示了雷锋“将自己有限生命投入到无限为人民服务之中去”的无私奉献的品质,使同学们进一步领略到“舍己为人”所给予自己、他人与社会的温柔,并感受到“雷锋精神”所沉淀的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及其随着时代进步而不断发展的无尽生命力。

之后,徐子惠为同学们介绍了地测学院抗疫志愿活动。在防疫抗疫的大背景下,为传承雷锋精神,为学校防疫作出贡献,地测学院成功开展了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在疫情来袭的大环境下,地测学院众人不忘践行“雷锋精神”,将“雷锋精神”融进抗疫志愿活动中。

随后,各学生组织代表分享自己对“雷锋精神”的不同理解。青思代表徐永节、学生会代表李嘉琛、青媒代表孙英起、韦森、青志队代表刘丽娜、文体协会代表方俊钦、科协代表苗壮、心协代表赵丹杨依次发言。各位同学都表示“雷锋精神”在历史洪流中永不褪色,并随着时代进步而迸发出绚烂色彩。各组织同学将自己对“雷锋精神”的理解与自己在工作学习中的乐于奉献相结合,同时呼吁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传承并弘扬“雷锋精神”。

活动最后,苗行生老师对本次活动作总结发言。苗老师强调每一位同学都曾了解过雷锋,学习过“雷锋精神”,而我们现在需要的是在日常生活中践行“雷锋精神”,知道从何处着眼,该如何做。他表达了对同学们之前的抗疫志愿工作的肯定,同时提出,团学组织应该对过去做出反思,从学习到日常生活,时刻践行“雷锋精神”。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了解到“雷锋精神”更深层次的内涵。“雷锋精神”不仅仅是助人为乐,更有着爱国敬业,言行一致,公而忘私等丰富含义。“雷锋精神”是我们为人处世的精神标杆,是社会向美好发展不可缺少的力量源泉。时代在进步,我们更应该在浮躁中寻求“雷锋精神”所代表的如世外桃源般的精神栖息地,深刻把握坚守崇高理想,秉承人民情怀,践行奉献精神,投身于民族复兴大业,将“雷锋精神”融入生活,做一颗“螺丝钉”,钉住自己的责任,奉献人民,奉献社会,奉献国家。以实际行动传承“雷锋精神” ,并为此风雨不顾砥砺前行。


(供图供稿:地测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 审核:苗行生)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3 长安大学地质工程与测绘学院 地址:西安市雁塔路126号 电话:029-82339021 传真:029-85585200
邮编:710054 邮箱:dcxgb@chd.edu.cn 技术支持:西安泽瑞通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