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新版>>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旧书回收·暖心漂流 | 地质工程与测绘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学雷锋志愿服务月系列第一期活动
2022-03-23 21:11   地测学院

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的志愿者精神,积极响应精神文明建设要求,在为同学解决旧书归置问题的同时,让知识的力量传播更远,地测学院青志队发起了“旧书回收·暖心漂流”志愿服务活动,号召同学们参与书籍捐赠,传递爱心,在实践中,潜移默化地将低碳、环保、节约的理念深入同学的生活之中。

活动内容:

本次活动面向全校同学。在活动前期,活动负责人们通过微信等网络媒介对本次活动进行大力宣传。捐书时间定为3月10日至14日,期间安排相关志愿者每天下午六点在11号楼司南创北工作室收集旧书籍并进行登记。

活动照片:

志愿者登记书籍

志愿者捐赠的旧书

活动成果:

在为期五天的捐书活动中,共有355位同学热情地参与了捐赠活动,共计捐赠942本图书。收集完成后,地测学院青志队将回收的旧书进行分类处理,在旧书回收站换得善款,将这份爱心传递到需要帮助的人的手中。

活动意义:

此次“旧书回收”活动,本着“回收再利用”的环保理念,积极倡导全校同学参与其中。捐一缕书香,献一片真情,同时此次活动更是雷锋月的重点活动,号召同学们充分发扬雷锋精神,将雷锋精神薪火相传。此次活动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响应,提高了同学们投身公益事业的热情,也增强同学们合理利用资源的意识。


(供图:地测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 供稿:陈运鑫 廖哲文 李景飒 审核:苗行生)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3 长安大学地质工程与测绘学院 地址:西安市雁塔路126号 电话:029-82339021 传真:029-85585200
邮编:710054 邮箱:dcxgb@chd.edu.cn 技术支持:西安泽瑞通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