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新版>>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地测学院2021260103班开展“树立正确宗教观,抵制宗教渗透校园”主题班会
2022-04-02 13:39   地测学院

为明确学校相关的宗教政策及规定,树立学生正确的宗教观,3月31日,地测学院2021级103班召开“树立正确宗教观,抵制宗教渗透校园”主题班会。本次班会由103班团支书魏旭博主持,2021级辅导员杨海城和班级全体同学参加。



会议伊始,杨海城老师首先就大学生宗教信仰问题明确道:

一、保持清醒的认识,坚定正确的立场,如遇非法传教分子,拒绝留下联系方式并提醒其他同学,及时上报辅导员或保卫处;

二、明确学校宗教相关政策及规定,旗帜鲜明地坚持教育与宗教相分离的原则、共产党员与共青团员不得信仰宗教;

三、坚持马克思主义宗教观,不断学习充实自身,坚持实事求是的科学精神,学思践悟,努力成长为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的新时代青年。大学生作为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应努力学习科学知识,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其次团支书魏旭博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应树立正确宗教观,坚决抵制一切校园宗教活动,努力学习科学知识充实自己,勇于担当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让青春在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最后,团支书魏旭博同学的带领同学们重温入团誓词,激励同学们不断奋斗、追求卓越,把自身发展融入到为祖国繁荣富强而奋斗的历程中,践行强国有我的担当,为第二个百年奋斗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全体同学重温入团誓词,明确青少年的职责与担当


杨海城老师进行班会总结


此次主题班会让同学们对学校相关的宗教政策及规定有了更明确的了解,对贯彻党的宗教基本方针、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树立学生正确的宗教观宗教有重要意义。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应努力学习科学知识,要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努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供图 : 王家乐 供稿 : 王家乐 审核: 苗行生)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3 长安大学地质工程与测绘学院 地址:西安市雁塔路126号 电话:029-82339021 传真:029-85585200
邮编:710054 邮箱:dcxgb@chd.edu.cn 技术支持:西安泽瑞通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