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新版>>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2020260701班 “发扬雷锋精神,争做青年榜样”主题团日活动圆满结束
2022-04-02 13:43   地测学院

为进一步学习和弘扬雷锋精神,教育和引导青年团员们深刻理解雷锋精神的本质内涵和当代价值,2020260701班团支部积极组织班级开展“发扬雷锋精神,争做青年榜样”主题团日活动。

活动伊始,团支书徐子惠向同学们介绍了雷锋同志的生平。“雷锋同志享年22岁,但我们从他短暂的生命历程中见证了他高尚的道德品质和深刻的思想觉悟。无论是在工作上还是思想上,他一生都不曾停止追求进步,即使自己的生活拮据困顿,也始终把党和国家、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并播放《雷锋在1959》电影片段。


徐子惠同学主持活动


随后,同学们上台发表自己对雷锋精神的理解与认识。孔得春同学表达了自己对雷锋同志的佩服与敬仰之情,“立足本职,能在平凡的工作中创造出不平凡业绩,这就是一件特别厉害的事情!”任佳伟同学也在发言中表示:“当年的雷锋同志也是和我们年纪相当的小伙子,我会向雷锋同志学习,不断进步,不负芳华。”


同学们积极发言


紧接着,沈硕同学弹吉他为同学们的歌声伴奏,“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国家忠于党......”操场上,是同学们嘹亮、充满希望的歌声。随后,同学们在纸飞机上写上自己的活动心得,一起放飞希望。


同学们在操场进行活动


晚9点,同学们参与了青春长大第二课堂上《雷锋在1959》线上观影活动,并积极发表了观后感。



至此,本次团日活动圆满结束。本次活动积极调动了班内同学的积极性,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风采,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时期,我们更要发扬雷锋精神,争做青年榜样,为社会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同学们的观后感——

小时候我们只知道要做好事,要当好学生,却不懂雷锋精神所承载的意义。但随着我们人生经历的丰富,特别是在经历了一场特殊的抗疫后,我更加深刻体会到雷锋精神带给我们的力量。在危险面前,奔赴一线的党员同志们身上展现的就是雷锋精神,他们忠于党和人民、舍己为公、大公无私,甘于自我奉献的气魄让我动容,他们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鼓励着我一定要做好本职工作,加强自我修养,提高素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做青年好榜样。

——齐梦炜

晚上九点,我们观看了《雷锋在1959》这部电影,观影后,我的心潮久久不能平静,电影情节震撼了我的内心,电影给予我极大的影响,是什么样的人,能让一个地方的人舍不得让他离开,是有多大的魅力和多高的精神境界,才能留住那么多人的心,那就是雷锋精神,是我们年轻人都应该学习的精神。我们要向雷锋同志看齐,在有限的生命里做无限有意义的事。

——毛宇星

看完《雷锋在1959》这部电影,我想了很多。雷锋光辉而又伟大的身影深深地印在了我的脑海中,他把自己的青春全部献给了党,献给了人民,他没有什么惊天动地的壮举,他所做过的每一件事情都是平凡的,然而正是这无数的平凡构成了他的伟大。我反思了自己平时的一些作为,心里感到些许惭愧。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一定会把雷锋的精神作为我行为的准则,做一个乐于助人、甘于奉献的人。

——徐子惠



(供图 : 莫开优 徐子惠 齐梦炜 供稿 :齐梦炜 毛棋 审核: 苗行生)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3 长安大学地质工程与测绘学院 地址:西安市雁塔路126号 电话:029-82339021 传真:029-85585200
邮编:710054 邮箱:dcxgb@chd.edu.cn 技术支持:西安泽瑞通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