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新版>>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青春无悔,志在四方——在军营遇见最好的自己
2022-04-09 00:03   地测学院

有一种追求,叫精忠报国;有一种信念,叫青春无悔。穿上军装,戴上军帽,让自己的青春在军营散发夺目光彩。

悠悠赤子情,拳拳报国心。

你们满怀报效祖国的豪情壮志,带着党和政府的嘱托,带着家乡人民的期望,带着父母亲人的祝愿,也带着对军旅生活的美好憧憬,意气风发地踏入了火热的军营,为那片绿色方阵融入了新鲜的血液,注入了新的生机和活力。

张皓勋,河南鹤壁人

地测学院2021级地质工程专业学生

部队是一个大熔炉,在这里你将会成长为一个真正的男子汉。但走进军营就意味着,我已不再是从前的我。走进军营就意味着,我已不再是普通的社会青年。走进军营就意味着,难见到父母亲。走进军营就意味着,要饱经风吹雨打,要经受各种训练,会很苦很累,但是这都不算什么。虽然要饱经风吹雨打,但这是为了保卫国家,应该感到光荣、感到自豪。在这里你将收获浓浓的战友情。队友们在一起的时候,每一分每一秒都感觉很幸福。闲暇之余,大家能够其乐融融地围在一起,谈笑风生、共享美味;更体现在当你遇到困难孤立无援时,总有那么几双充满鼓励的眼神支持着你,那种“不抛弃,不放弃”的感情,是一辈子都难忘的甜。

进入部队已经一个月了,这一个月里我成长了很多,懂得了很多道理,也收获了浓浓的战友情。


康家祥,新疆博乐市人

地测学院2020级测绘类专业学生

儿时的我就有从军入伍的梦想,随着年龄不断增长,这种愿望愈发强烈。每当从电视和报刊上看到军人在危难之时挺身而出的英雄形象,我都会心驰神往。征兵工作开始后,我明白了从军不再是一个梦想,自己的从军梦和大学梦不会再冲突,这样的机会让我感到无比的兴奋。军队是一所大学校,我们入伍后,可以学习政治、军事和文化知识,学会许多做人的道理,学到许多社会上和家庭中学不到的东西,艰苦紧张的军营生活,可以锻炼出百折不挠的意志,培养出过硬的军事素质、严明的组织纪律和良好的工作、生活作风,这些对于我来说都是一笔宝贵的财富,军营生活对我来说是个全新的开始,但进入部队生活,就意味着与学校脱离了一切:离开了老师、同学和父母,要去适应、熟悉、拥有新的生活,而在这里,我们接受了军人特有的意志奋斗和教育,坚定了献身、报效祖国的信念。


每个人都有自己追求的理想,每个人都有自己坚持的道路,当兵有苦有泪,痛并快乐。

少年正值青春,理应志在四方,何惧岁月漫长,青春无悔且最美。




(供图:张皓勋 康家祥 供稿:马丽 张皓勋 康家祥 审核:苗行生)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3 长安大学地质工程与测绘学院 地址:西安市雁塔路126号 电话:029-82339021 传真:029-85585200
邮编:710054 邮箱:dcxgb@chd.edu.cn 技术支持:西安泽瑞通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