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新版>>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地质工程与测绘学院学生会“强本领,争做新青年”主题团课 暨学生会工作人员春季培训会顺利召开
2022-04-28 20:02   地测学院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全国青联十三届全委会和全国学联第二十七次代表大会的贺信和党中央致词精神,全面落实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确定的各项工作部署,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联学生会工作,地测学院学生会于2022年4月23日在腾讯会议上共同学习《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联学生会工作实施方案》文件精神,开展了“强本领,争做新青年”主题团课暨学生会工作人员春季培训会。本次培训会旨在学习《新时代中国青年》白皮书的内容,进一步深化深化学生会改革,充分发挥学生会服务同学成长成才的职能。本次会议由学生会执行主席侯慧颖主持,团委书记苗行生出席,学生会全体工作人员及志愿者参与。



会议伊始,由苗行生老师带领同学学习《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的相关内容。白皮书全面介绍了新时代党和政府为青年发展创造的良好条件、取得的巨大成就,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中国青年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青春担当,是一部记录新时代中国青年发展事业成果、反映新时代中国青年精神风貌的重要文献。

白皮书中指出,新时代中国青年生逢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物质发展环境更为优越,精神成长空间更为富足,拥有更高质量的发展条件;教育机会更加均等,职业选择丰富多元,发展流动畅通自由,实现人生出彩的舞台越来越宽阔;享有更全面的保障支持,成长成才有了更良好的法治环境、更有力的政策支持、更可靠的社会保障、更温暖的组织关怀。他强调当代青年正逢盛世,拥有高质量的发展条件,在努力提高知识素养的同时,更要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在社会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随后,学生会执行主席侯慧颖同学对本学年学生会工作做出总结,对《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联学生会工作实施方案》进行了再解读和传达,同时结合《方案》对接下来的学生会工作做出部署与展望,并表示我们新时代中国青年应坚定理想信念,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事业,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文件中提到,我们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引领要求和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紧跟时代步伐,把握青年工作特点和规律,着力服务广大同学普遍性需求,找准在党的青年工作和群团工作中的定位,把握学生群体和学生组织特点,与学校团的工作形成各有侧重、协同发力的工作格局。发挥党联系青年学生的桥梁纽带作用,使学生会组织在服务中心工作和校园治理方面作出独特贡献,树立起富有理想,关心同学,清新阳光的组织形象,更好地组织动员广大青年学生坚定跟党走,奋进新时代,为党和国家事业作出贡献。



此次会议通过学习《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相关内容,深入了解国家对当代青年的要求及期待,为祖国日后发展出力做好了充分准备。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不忘初心,心怀梦想,埋头苦干,自觉把建设繁荣的祖国作为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把自己的理想融入祖国的未来。通过学习,工作人员们都理清了思路,明确了目标,坚定了全心全意服务同学的决心,为进一步扎实做好青年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相信通过学习,工作人员们都能优化自身作风,严格要求自己,遵守校规校纪,坚决不任由不正之风侵蚀团学干部队伍的机体。





(供图供稿:地测学院学生会 审核:苗行生)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3 长安大学地质工程与测绘学院 地址:西安市雁塔路126号 电话:029-82339021 传真:029-85585200
邮编:710054 邮箱:dcxgb@chd.edu.cn 技术支持:西安泽瑞通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