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新版>>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地测学院第三届团干部素质能力大赛圆满完成
2022-05-15 23:05   地测学院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会议精神,以青春奋进的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不断提升学校团干部思想政治工作的理论水平、专业素养和工作能力,落实“团干部上讲台”的工作要求,地测学院团委于2022年5月4日-9日晚举办了第三届团干部素质能力素质大赛,本次大赛由理论知识测试和微团课讲授两个环节。

理论知识测试环节采用闭卷方式线上进行答题,作为学院共青团思想引领的创新举措。学院团委自主命题,理论知识测试主要考察团干部对理论知识的掌握程度以及解决问题的能力。学院本科生和研究生班级团支部书记、团学组织和学生社团主要成员参加,共计210名学生干部参加理论知识测试。


理论知识测试数据分析


在微团课讲授环节,主要依托“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教实践活动,围绕党的最新理论成果、党的青年运动史、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传承红色基因等内容,紧密结合学校共青团工作和团员青年思想、学习、生活实际,考察学生团干部的团课讲授能力水平。本次团课讲授由地测学院团委书记苗行生,团委副书记余智勇、杨雪菲、杨东民和2021级辅导员杨海城担任评委,参赛人员有研究生及本科生共7名同学。

研究生王铭以“一封无字信,一生未了情”向我们讲述革命烈士陈毅安的英勇事迹。“我们要冲破压迫阶级、束缚我们的藩篱,我们唯一的法门——勇敢奋斗。”这是百年前陈毅安为了革命勇敢奋斗的决心,现在读来也是热血封腾,这种为了理想而不懈奋斗的毅力,跨越百年时空,仍激励着现在的中国青年,也让我们更加深刻的理解到革命的胜利来之不易。


温凯同学讲授团课


本科生温凯向我们讲述“五四青年节”的由来及“五四精神”的核心。“五四青年节”源于1919年的“五四运动”,那是一场青年学生为先锋,广大群众共同参与的爱国运动,中国青年高昂的爱国救国热情点燃了当时四万万中国人民的激情。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也是今日的中国青年应不断追求的精神品质。


PPT展示


田静、张超、寇兰天、赵磊、张莎莎等同学的讲述也十分精彩,无不向我们传达百年党史的光辉历程以及青年应担当的时代责任与使命。苗行生和余智勇老师也对每位参赛者的讲授进行点评,肯定了优点,指出了不足。本次团干部素质能力大赛突出以赛代练、以赛代训,强化以赛促学、以赛促建,旨在发挥引领示范、辐射带动作用,推动学院团干部素质能力整体提升。


PPT展示


此次团干部素质能力大赛让学生团干部更加了解了党史,也锻炼了团员干部的能力,更让青年深刻意识到自己肩上的责任与担当。我们享受着前人披荆斩棘换来的幸福,也要勇做时代的弄潮儿,满怀激情,勇挑重担,为了理想不懈奋斗。



(供图供稿 : 青年思想教育中心 审核: 苗行生)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3 长安大学地质工程与测绘学院 地址:西安市雁塔路126号 电话:029-82339021 传真:029-85585200
邮编:710054 邮箱:dcxgb@chd.edu.cn 技术支持:西安泽瑞通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