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新版>>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地测学院“爱生活”旧物改造创意工坊决赛圆满结束
2022-05-22 09:41   地测学院

为响应“低碳、绿色、环保”的号召,长安大学地测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举办了“爱生活”旧物改造创意工坊比赛,并在5月17日晚18:30于渭水校区长安文化艺术中心创业培训室举行决赛,决赛由地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汝娜主持。信息学院曾晓阳老师、长安都柏林国际交通学院张力雄老师受邀出席本次比赛并担任评委,地测学院苗行生老师、余智勇老师、杨雪菲老师同时担任本次比赛评委。

此次旧物改造比赛一经发布就受到了同学们的广泛关注,反响热烈,收到了大量投稿作品。经初赛一轮筛选过后,共有12支队伍的作品脱颖而出,进入最终决赛。

比赛伊始,主持人介绍到场五位评委老师,参赛队伍以及比赛规则,随后比赛开始。各支队伍依次介绍了自己的作品以及创作思路等,并说明了个人对本次比赛主题的理解,向评委老师和同学们展示了他们创新的想法和感受。在展述环节结束之后,评委老师对选手及其作品进行了点评。

各选手风采


比赛过程中,选手们对于“旧物改造”这个主题各自做了诠释。旧物改造可以让废品得到二次甚至多次利用,使“变废为宝”成为时尚潮流,帮助大家养成热爱生活、节约生活的好习惯;可以培养大家“物尽其用”的环保观念,从而从源头减少垃圾;可以提高生活品味,让越来越多的旧物变成艺术品,装饰我们的生活环境,给我们的生活带来新的改变。

评委点评选手作品


最后,随着最后一个作品展示完毕,结合初赛以及复赛的成绩,共有8位同学获得本次一、二、三等奖。

至此,本次“爱生活”旧物改造活动圆满结束。旧物改造是一种“低碳、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把闲置和废旧的物品重新利用起来,改造成艺术品、工艺品、生活用品,不仅低碳环保,也能给生活增添不一样的色彩。旧物改造体现的“低碳、绿色、环保”新生活理念,是我们应当弘扬并遵循的。


(供图供稿:地测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 审核:苗行生)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3 长安大学地质工程与测绘学院 地址:西安市雁塔路126号 电话:029-82339021 传真:029-85585200
邮编:710054 邮箱:dcxgb@chd.edu.cn 技术支持:西安泽瑞通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