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心理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新版>>学生工作>>心理园地>>正文
关于心理哲理的文章
2022-04-03 00:16   地测学院

心理学是一门很奇妙的学科,人的心理也是非常奇妙的,或复杂,或简单。你的心理是怎么样的。下面是小编为你整理的关于心理哲理文章,希望对你有用!


关于心理哲理文章1:关于厌世的心理文章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不问世事,足不出户,接二连三的熬夜。这好像也不是我要的生活。当我把手指放在键盘上的时候,我也不知道我在敲打些什么文字。总是莫名的发呆,总是没目的的玩到半夜,母亲曾多次劝我,叫我出门去找工作,可是,我现在哪都不想去,只想呆在家里。

每天总是有新的太阳,而我的心情依旧是那样,那样没有目标的活着,那样没有灵魂的身体,总想一辈子关在家里,过着平凡无奇的生活。这样的生活对我来说是最好的,什么事也不用做,想干什么就干什么,只是,我永远只可能活在幻想中,人不劳动何来生活。我想,我一辈子也就这样,永远也不会有什么成就,更谈不上变化。

看着那些天真的孩童,我想,再也回不去了,人!真的有下辈子吗?多次想过这个白痴的问题。因为,我存在这妄想症,或许我真的得了妄想症。我的命运多么的不堪一击,甚至连吹风就会把我的命运给吹跑。

我也想活的轰轰烈烈,可是,我就这贱命,一条贱的不能再贱的命。都说命运掌握在自己的手中,可是命运怎么就不受我掌握呢?当机会摆在我面前的时候,我选择了等待下一个机会。许多人都骂我傻,我傻吗?其实我真的不傻,只是思想过于极端,极端到觉得整个世界就我一个人活的那么的有意思,别人拼了命的挣钱,我呢?手头有几个钱硬是要用到倒贴才会再去挣。我会笑别人白痴,有钱不用挣钱干什么?“钱乃是身外之物,生不带来,死不带去”这句话可不是我说的,古人都这么讲了我们又何乐而不为呢?

当我和熟人渐渐变生的时候,我才发现,不是他们在变,而是我拒人之外,是我变得难以相处,是我变得一意孤行。不再在乎别人的关心,也不在乎别人的不关心。当我打心底变得抑郁时,对谁都是厌倦的心情,反佛这世界出我之外,谁都是傻蛋,傻的不能再傻。其实我也知道傻的是我自己,是我自己拥有那么极端的思维,所以想法才会变得可笑。


关于心理哲理文章2:情感和心理

“情感”和“心里”二字说出来很容易,但是真正的懂得却很少,我们扪心自问下自己,在我们现实生活中,当我们遇到情感和心里的问题时,我们想过去怎样解决吗?

难道就是逃避,顺其自然,或者是自取灭亡,我想这些会是我们最大的选择吧。

在现实生活中,我们遇到事情总是感觉过一阵就好了,特别是感情和心里的事情,但是渐渐的发现,时间并不是最好的良药,病情会越来越严重,最后导致抑郁,或者自杀。

其实,当我们遇到情感和心里问题时,我们应正当面对,这就好比上学时,遇到不会的题请教老师一样,没有人的指导,我们靠自己毫无头绪的思想去思考吗?

当我们感冒了,或者其他身体上的病,我们理直气壮的去医院看医生,而情感和心里我们却不敢去看心里医生,这是我们最大的通病。

美国,每家基本上都有自己的心里医生,当他们夫妻间吵架过,他们都会咨询心里医生接下来该怎么做。我们国家就是,一个人默默地承受着,就像一个气球一样,慢慢的装的东西越多,身体承受不了了,最后想到了离开这个世界。

所以,情感和心里的问题,我们应当重视,心情是靠心来变化的,快乐与否取决于自己的真实内心,逃避始终不是最好的解决。

我是情感心理学馒头,专注情感和心里解析。


关于心理哲理文章3:女孩的心理

女孩比较患得患失,害怕受到任何伤害,所以做事小心、谨慎、比较保守、注重遵守规则。而且一些女孩自认为是弱势群体,惹出了麻烦,难以独立应对,所以也会做事小心、谨慎、比较保守、注重遵守规则。因此也就会稳重、踏实,不像有些男孩那样轻浮、浮躁、急躁。

女孩特别需要安心、踏实的生活。女孩希望所爱的男孩是一棵可以放心依靠的大树,在这棵大树下,什么都不用担心了。

女孩的尊严很脆弱。

例如:男孩穿一身脏衣服走在街上,可以理解为刚干完体力活、刚踢完足球、刚与人发生了冲突等等,没人会专门注意这个男孩,而漂亮的女孩穿一身脏衣服走在街上,大家的目光都会注视到这个女孩身上。

再例如:男孩犯错被训斥一顿,没有多么伤自尊,而女孩犯错被训斥一顿,就会觉得很伤自尊。

通常而言,女孩的美貌是女孩的标志,是女孩人生的价值和身份地位,是女孩找到好男孩所需的条件。女孩的美貌最终是做给男孩看的,所以需要男孩们的赞美来获得肯定。假如世上只有女孩,没有男孩,女孩才不会每天花费很长时间去打扮自己。

女孩还有很多方面是做给男孩看的,例如:女孩的房子,如果没有任何男孩去,那么房子里的布置可能就会很乱。

有的女孩是伪淑女,感觉自己已经强势时,或吵架需要表现的强势时,再或者受到了言语侮辱所以不值得再去表现清纯时,就会表现出尖酸、刻薄、蛮横、泼辣的一面。说到底,就是心里的丑恶、低俗、自私表现出来了。有些女孩一直装淑女,直到婚后才知道是伪淑女。

女孩说话比较书面化,喜欢咬文嚼字,说话形成套路。

女孩还喜欢口是心非,喜欢却说不喜欢,说让男孩走,心里却希望男孩留下来。

女孩看到喜欢和男孩和别的女孩好,心理吃醋,绝不会表现出来,但是心理已经难受极了。

女孩需要男孩的在意和关心,所以反感男孩敷衍女孩,如果男孩说“多喝温水”这样的客套话来敷衍女孩,女孩会生气的。但是女孩却喜欢敷衍男孩,尤其是在男孩畅谈兴趣爱好时。

男女情感天生就不同,男孩从小就喜欢战斗类的游戏,女孩从小就喜欢布娃娃。

女孩更适合:照顾,清洁,服务,教育。

男孩更适合:护卫,体力劳动,科研。

古时候,男主外女主内,女孩对男孩的依赖程度大,所以努力去讨好男孩,还要忍受各种生气的事情,现在男女平等,女孩可以自己养活自己,所以对男孩的依赖程度降低了,也就不会努力讨好男孩,不会忍受各种生气的事情,所以离婚率也上升了。

中小学时期,女孩的择偶标准和走入社会后的择偶标准是不同的。中小学时期,很多女孩择偶标准是男孩又高又帅、活泼开朗、乐于助人、学习好或有特长,走入社会后,很多女孩的择偶标准是男孩挣钱的能力。

女孩心里痛苦美貌的短暂,痛苦短暂的青春过后,自己就会变为满脸皱纹的老太婆,所以有些女人更年期时脾气会变得不好。


关于心理哲理文章4:千里马不进取,也是废马

有一匹年轻的千里马,在等待着伯乐来发现它。

商人来了,说:你愿意跟我走吗?

马摇摇头说:我是千里马,怎么可能为一个商人驮运货物呢?

士兵来了,说:你愿意跟我走吗?

马摇摇头说:我是千里马,怎么可能为一个普通士兵效力呢?

猎人来了,说:你愿意跟我走吗?

马摇摇头说:我是千里马,怎么可能去当猎人的苦力呢?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这匹马一直没有找到理想的机会。

一天,钦差大臣奉命来民间寻找千里马。

千里马找到钦差大臣,说:我就是你要找的千里马啊!

钦差大臣问:那你熟悉我们国家的路线吗?

马摇了摇头。

钦差大臣又问:那你上过战场、有作战经验吗?

马摇了摇头。

钦差大臣说:那我要你有什么用呢?

马说:我能日行千里,夜行八百。钦差大臣让它跑一段路看看。

马用力地向前跑去,但只跑了几步,它就气喘吁吁、汗流浃背了。你老了,不行!钦差大臣说完,转身离去。

今天你做的每一件看似平凡的努力都是在为你的未来积累能量,今天你所经历的每一次不开心、拒绝,都是在为未来打基础!

不要等到老了跑不动了再来后悔!

学历不代表有能力,文凭不代表有文化,过去的辉煌都已成为历史和回忆。

所以,昨天怎么样不重要,关键是今天做了什么,明天会怎么样!

感悟人生!珍惜现在,不要做让自己后悔的事!


关于心理哲理文章5:感恩生活,幻化成蝶

“感恩之心,幻化成蝶”雅而不失原本滋色,其实这八个字传递的是一种高度,人生在世因为懂得感恩,所以不再抱怨生活艰辛,因为懂得感恩,所以不去计较过多的利益得失,因为懂得感恩,所以不再在乎快乐或是悲伤,伤或不伤的这段过程本身就是一种幸福。曾看过这样一段话,其出自哈佛大学图书馆馆训:“你所浪费的今天,是昨天死去的人奢望的明天。你所厌恶的现在,是未来的你回不去的曾经。”自己就算再不堪,你还拥有大把的生命去挥霍,你还可以尽情享受生活,张开双手拥抱明早初生的太阳。感恩生命,活着就是最宝贵的拥有。

感恩生活

说到感恩,首先对自己说上一句谢谢,谢谢你始终默默坚守,谢谢你无论越过多少沟壑,通往前方的路是曲折是坎坷你都从未放弃行走。

英国作家萨克雷说:“生活就是一面镜子,你笑,它也笑;你哭,它也哭。”

“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就如同这诗句一般,人生在世,不如意事十有八九。难过、失落、彷徨注定贯穿在我们的生命线中的,若你过度在意、纠结那你就会始终陷入困顿的沼泽再无法自拔。

没有一帆风顺的人生,有的只是内心的波澜不惊,从容不迫。如你抱怨,那你看到的世界处处不顺心意。你若感恩,很多事便化作是过眼烟云。内心保持一份安宁是我们对生命最好的感谢。

生活中的幸事教会你微笑、自信。顺境是心情,逆境是心态,更是眼界和格局。

生活中的各种坎坷教会了你成长。以积极心态勇敢的面对生活中那些困顿的人更坚强、更懂得挑战和突破自我,从而实现生命的价值,让生命不虚度。

“塞翁失马,焉知非福”、“祸兮,福之所倚,福兮,祸之所伏。”不执着问题表象,保持头脑的清醒,静看人生,那么得失也亦不必在短时间内拍下定论,问题中或许还潜藏着陷阱和转机。 古诗中说:“山穷水尽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

日常生活当中,许多人经常以个人的利益得失来衡量事情的好坏,有些人每天都为蝇头小利或喜或忧。然由于人们看到的只是事情表象,得到未必是福,失去也不一定是祸。“物极必反,否极泰来。”没有挫折就不会有智慧,没有付出就难以有收获。

一失败就是一次假期,乐观豁达之人都懂得享受假期而不会怨天尤人,反而会利用这种机会休养好自己的身心,冷静的思考人生、总结经验,在假期过后重踏人生旅途时就会出现新的转机。即使是遇到了最坏的状况时,也应该看到人生处处隐藏着令人意想不到的机会,坦然面对人生中的挫折,百折不挠,就必能走向光明的彼岸。

感恩自然

伟大诗人泰戈尔曾说“蜜蜂从花中啜蜜,离开时嘤嘤的道谢。浮夸的蝴蝶却相信花是应该向他道谢的。”

鸦有反哺之义,羊有跪乳之恩,连动物间都懂得感恩。感恩是维系感情的纽带,是人与人间架起的一座无形桥梁。

没有阳光,就没有温暖日子;没有雨露,也就没有秋后的硕果累累,五谷丰登;没有生命之源,就不会有万千生命。大地将干涸,生命也随之消失。

以感恩之心笑对生活,生活必以和善之姿回报你。草感地恩,方得其郁葱;花感雨恩,方得其艳丽;己感彼恩,方得其壮大。

这个世界很精彩,关键在于你用怎样的眼光去审视。你用怎样的心态去感受。当你目光黯淡,你看到的一切都是灰雾弥漫,当你心豁达了,目光明亮了,你看到的世界便是彩色的。常怀感恩之心,感恩花草,即使烈日炎炎她也没有忘记开放,感恩树荫他经受风吹日晒仍屹立在那为你挡雨遮阳。感恩每一次潮起潮落,因它曾供给着无穷能量。感恩那个我们赖以生存的港湾,和谐共生。

感恩之心

感谢天地,感谢命运,天地宽阔,道路坎坷,但只要心中有爱,心存感恩,我们就会心存善念,点燃希望,向着更加美好的未来,砥砺前行没有谁的人生可以一帆风顺,平步青云。

感恩之心,是柔软的,因为它以和善的角度,友好的姿势来衡量事物,解读人生;感恩之心是温润的,因为它总是能在第一时间感知到友好的讯息;感恩之心又是最美的,因为它以对周围人、事以欣赏,以慈悲。心冷,一切归于沉寂。心美,眼中一切皆是美的。感恩是一种为人处世的大哲学,更是一种生活大智慧。

感恩是爱和善的基础,我们虽然不可能变成完人,但常怀着感恩的情怀,至少可以让自己活的更加美丽,更加充实,更加快乐,更加友善。

感恩是大海中的灯塔,给我们指明道德的方向;感恩是沙漠中的绿州,给了我们期待美好生活的希望。我们相信,只有懂得感恩的人,才会发现这个世界是多么的绚丽、多么的美丽!

感恩之心,幻化成蝶。带着感恩上路,你会看到伤心朝你笑,快乐向你招手。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3 长安大学地质工程与测绘学院 地址:西安市雁塔路126号 电话:029-82339021 传真:029-85585200
邮编:710054 邮箱:dcxgb@chd.edu.cn 技术支持:西安泽瑞通信有限公司